宝妈真有办法,做的虾仁鸡蛋羹营养美味、入口嫩滑,全家都夸她!

早上出门买菜,我遇到了邻居小王。于是,我便和她一起去了菜市场。再买了一些肉和青菜之后,小王拉着我去了卖水产的摊位。本以为要买鱼,她却称了几斤虾。我便问她,今晚要做什么美食。没想到,她买的虾,全是为了孩子。

小王家女儿今年6岁,长得特别可爱,好看得就像一个洋娃娃,她们全家都宠她。尤其是饮食方面,作为妈妈的小王可谓是煞费苦心。我们邻居都知道,小王家孩子是基本不去肯德基、麦当劳的。所以,当知道小王为了孩子买鲜虾时,我就迫切地想知道,她要做什么。

不出我所料,这一餐,同样营养又美味。小王做的是虾仁鸡蛋羹。虾仁和鸡蛋搭配,口感滑嫩,鲜香美味。味道很不错,营养更是没话说。小王说,孩子很喜欢吃,她也乐意做。有时候,她直接就做一大锅,家里大人和小孩一起吃了。反正,虾仁鸡蛋羹,营养美味,老少皆宜。

听小王说了这么多,我也忍不住要跃跃欲试。于是,我忙问了做法,准备回家就试。昨晚做了虾仁豆腐,冰箱里还有一些处理好的虾仁,正好给用了。的确,虾仁鸡蛋羹,那叫一个鲜啊!一勺入口,我再细细地品,那滋味,美极了。所以,这道鲜虾鸡蛋羹,就推荐给各位亲爱的朋友了!

用料

鸡蛋 4个/ 虾仁 15个/

葱 适量/ 盐 适量/

温开水 适量/ 油 适量/

料酒 适量/

步骤

Step 1

准备好所有材料

Step 2

蒸碗里倒入适量油,旋转,使碗内都沾上油

Step 3

打入鸡蛋,加适量盐,打匀

Step 4

倒入温开水,边倒边搅拌

Step 5

搅匀后,静置三分钟左右。然后开始蒸。同时,处理鲜虾,去壳、去肠线后,加入少许盐和料酒腌制

Step 6

蛋液开始凝固后,转小火,放入虾仁

Step 7

加盖,大火蒸2分钟左右,关火,焖一分钟左右

Step 8

揭盖,撒上葱花,准备享用。也可以再淋一点蒸鱼豉油,味道也很不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