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香气逼人的家常菜,冬天做最适合!

番茄黄豆焖排骨

做法:

1、黄豆洗净泡4小时以上;排骨切小段洗净用蚝油,胡椒粉,生抽,料酒拌匀腌制4小时以上;

2、平底锅放少许油把腌好的排骨捞出,在锅内煎至两面泛黄;

3、番茄洗净去皮切块,泡好的黄豆捞出

4、把煎好的排骨,和一半量的番茄,全部黄豆,八角放汤锅内,加开水没过食材,把腌制排骨的汤汁一并倒入锅内 大火烧开,小火慢炖1小时;

5、放入剩下的番茄和盐,继续小火炖半小时;炖好后,转大火收一下汁儿即可。

西红柿蛋

材料:西红柿2粒,鸡蛋2粒,白糖1茶匙,酱油少许

做法

1、西红柿洗干净后在其头上切一个“十”字架,用热水烫2分钟去皮。

2、鸡蛋打入碗,加入少许酱油(如不喜欢酱油可以换成盐,可加入少许胡椒粉),打散后备用。

3、锅倒些油直到热,再倒入已调味好的鸡蛋下去炒,凝固后盛入碗里。

4、把锅洗净后加热,放入西红柿用大火炒,加入糖炒匀,再加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几下就完成了。

香芹腊肉

食材:香芹一把 胡萝卜半根 腊肉一块(可以事先蒸15分钟,好切.)

做法:

1、香芹去根,摘下叶子更存;胡萝卜切细条,和芹菜一般粗细;腊肉切片;蒜切片.

2、锅里加油烧热后倒入蒜片,腊肉一起翻炒,让腊肉出出油,最后倒入胡萝卜细条,翻炒过后略加水焖1分钟;倒入芹菜翻炒至芹菜变色,加少许盐调味,腊肉会比较咸一点,少加盐,最后扔芹菜叶子,炒匀出锅即可.

千张小炒肉

材料:千张2张、猪瘦肉2小条、生姜1片、胡萝卜半个、小葱3根、盐适量、生抽、老抽、豉油、白砂糖少许、玉米淀粉、香麻油;

做法

1.将千张稍加冲洗后切条丝状,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香葱洗净切段备用;

2.猪肉顺着纹理切条丝状,生姜切丝一同放入大碗中,添加生抽、老抽、少许白砂糖、玉米淀粉拌匀,再淋入小勺香麻油拌匀腌制10分钟左右;

3.锅内坐水煮至微开熄火,加入1小匙盐进去搅匀,将千张丝放入热水中划散氽烫1、2分钟,捞出沥水备用;锅烧热注油,下肉丝滑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就着锅内底油,将胡萝卜丝下锅煸炒几下,将氽烫后的千张丝下锅一同翻炒,锅内加入生抽、老抽少许,精盐适量翻炒均匀,添加2-3勺高汤焖煮1、2分钟使千张透味;

5.将肉丝回锅与千张一同翻炒,淋入小勺豉油翻炒均匀,起锅前将葱段撒入锅中,快速颠炒几下后即可盛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