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物全身都是宝,拿它叶子煮水喝,血管不堵,睡眠质量也高

芹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是一种高纤维食物,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的含钙量尤为丰富,含有丰富的营养保健成分和生理活性物质,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芹菜可以说是全身是宝,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健康都十分有益。可以提供丰富的钙质和铁,是骨质疏松、缺铁性贫血人群的好食材。还能补充维C、维E等维生素。具有健胃、利尿、净血调经、降血压、镇静等作用。

从营养食疗学上来说,芹菜叶比茎的营养和食疗作用更高,要高出很多倍,甚至十几倍。所以扔掉芹菜叶实在可惜,而且芹菜叶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人体能起到安神的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的降压效果也很好,营养成分很高,而且滋味爽口,人们可以将芹菜叶做汤,长期食用可以帮助睡眠,使人皮肤有光泽。

所以芹菜全身都是宝,拿它叶子煮水喝,血管不堵,睡眠质量也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