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为什么不吃叶子,马上告诉你

芹菜,这个大家都跟熟悉,大家也都吃过的吧,一般像是在超市,或者菜市场都是可以看到,要是想吃的话就可以直接买到,也是很方便的。

像是大家在吃芹菜的时候,为什么都不选择吃叶子呢?都是觉得叶子里面的没有什么营养,也就是下脚料,其实恰恰大家都错在了这里。

现在很多差不多带叶子的蔬菜,都是有一个比较共同的特点,像是根部,颈部都是比叶子好吃,其实不然的,叶子是一种光合作用起到最关键的部位,营养也是非常的显著。

芹菜也是分为很多种,像是有的旱芹菜,香芹,西芹,水芹等等,不管是哪一种芹菜,都是有着不同的特点,和不同的口感和风味,还有的人说,在吃芹菜的时候有着一股药味,这种的芹菜就不好吃,其实这种芹菜中含有很高的钾,像是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士,是比较喜欢的,芹菜里面还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和其他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不可溶解的膳食纤维含量是最多的,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可以有效的帮助胆固醇的代谢作用,像是芹菜里面还有很多的芹菜素,这种可以有着很好的降血压的效果。

芹菜独特的风味就是可以和很多种食材搭配,不管是肉类,还是蘑菇,豆制品等等,就算你是一起烹饪,都是不会影响到里面的营养,但是有很多人对于芹菜叶不感冒,觉得就是一种下脚料,也就不会在意,也就没人开始关注,其实芹菜叶的热量和芹菜颈的热量比起来只是差了一点而已,但是胡萝卜素这种就差的比较大了,算下来相差大约就被左右,其他的维生素含量都是相差几倍而已。

芹菜颈可以用来搭配很多的食物,像是海鲜,肉类,豆制品,菌类食用都是可以的,然而芹菜叶搭配的菜就相对应的比较少,因为叶子比较细软,里面含有的草酸也是比较的高,所以要是食用的话,必须要经过焯水,才能在烹制食用,那么也就只能和一些比较细小的食材搭配,像是肉末,豆腐膜等等。

其实芹菜叶可以做成菜团子,或者是调成凉菜,都是可以的,粉蒸芹菜叶这个大家都知道吧,在老百姓家也是很常见的,焯水之后再放凉,然后就可以的烹制了。

一般在家庭都是不选择吃芹菜叶的,那么大家在看过这篇文章之后,还会觉得不吃吗?还是不要浪费,都要一起吃了吧,也没有什么的,但是一定要焯水后再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