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新吃法,教你独家秘制新吃法,营养又健康,全家抢着吃

黄瓜是家家必备的一道食材,但是怎样让这样一个普通的食材不普通呢,跟着小编来看看,学学这个新做法吧

黄瓜是大家非常熟悉和常见的一种蔬菜,清脆爽口,带有独特的清香味儿,是夏天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黄瓜可以直接生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作为主料或是配菜做成许许多多的美味佳肴来。

小时候,妈妈种的黄瓜,不等长大做菜就被我们摘下来,洗洗就直接吃掉了。全部使用农家肥,没有任何催长素、农药之类,嫩嫩的泛着白色果粉的黄瓜,最为清脆可口。黄瓜最营养的吃法是生吃,凉拌和榨汁。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道我家特别受欢迎的凉拌黄瓜。咸鲜入味,脆嫩可口,特别适合夏天食用。

【凉拌黄瓜】

准备食材:刺黄瓜两个根,生姜两片,大蒜五瓣,干红辣椒两根,盐适量,糖半茶匙,生抽两勺,香醋一勺,香油少许,油辣子一小勺

制作步骤:

1、刺黄瓜两根,洗干净后用刀的侧面拍扁,稍微使点力气,一刀拍下去,再将拍好的黄瓜横切几刀。

2、将拍好的黄瓜放入深碗中,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左右。这一步是拌黄瓜保持清脆爽口最关键的一步,不要省略了。

3、腌黄瓜的时候将大蒜切成蒜末,生姜切丝,干红辣椒切圈备用。如果您不能吃辣就不要放干红辣椒了。

4、20分钟后黄瓜出不少水,将腌出的水倒掉。

5、调一碗料汁:两勺生抽,一勺香醋,一茶匙糖,一小勺油辣子,一茶匙香油混合搅拌均匀。将蒜蓉、干红辣椒圈、生姜丝放入腌好的黄瓜中,淋入上一步调好的料汁,混合翻拌均匀。

6、拌好的黄瓜就可以上桌食用。非常清脆爽口,香香辣辣的非常下饭,炎炎夏天没食欲就靠它来帮您打开味蕾。如果您也喜欢就一起来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