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少吃猪肉多吃它,6块1斤,杀菌防感冒,全家都爱吃

快过年了,少吃猪肉多吃它,6块1斤,杀菌防感冒,全家都爱吃。马上就要过年了,过年的日子肯定都是大鱼大肉的,对于我这个素食爱好者真的是一种负担,但是不可能年夜饭都吃素菜啊。于是我发明了这道虾仁炒西兰花,西兰花是我最爱吃的蔬菜了,西兰花可以防癌,含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还很低脂健康,清理肠道,是减肥人士的最爱。虾仁虽然属于荤菜,但是吃起来很清爽,一点都不油腻,所以我也很爱吃。西兰花价格只要六块钱一斤,我觉得已经算是很实惠的了。这样营养美味又不上火的一道菜,大家赶紧学起来吧!

西兰花炒虾仁

配料:

虾仁 200克、西兰花 200克、蒜 3个、葱 2小段、白酒 1汤勺、醋 1汤勺、精盐 半汤勺、生抽 半汤勺

烹饪步骤:

1.准备好虾仁,虾仁洗好备用。

2.虾仁倒入白酒、醋和生抽泡一会。

3.葱花洗净切块备用。

4.蒜切末备用。

5.锅中倒入清水烧热,加入西兰花焯水,捞出西兰花洗净,控水备用。

6.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入切好的葱花和蒜末。

7.煸香之后倒入虾仁翻炒。

8.倒入焯水后的西兰花,加入适量的盐,大火收汁。

9.出锅即可。

烹饪小贴士:

1、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2、人体内天都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以及一下其他的氧化性物质,医学表明氧化物质是万病之源,也是引起人身体出现衰老的主要因素。 西兰花中含有异硫氰化物以及维生素C,这两种成分都是强抗氧化剂,能识别并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证人体健康和延缓衰老,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免责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