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己在家做的饺子鲜嫩多汁?做肉馅时加上这个,美味又营养

想要自己在家做的饺子鲜嫩多汁?做肉馅时加上这个,美味又营养

我们国家可以说是世界上的美食大国了,并且我们国家的美食各式各样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饮食文化,所以说每个地区的美食都是各具特色的,那么不知道你们家乡有什么样的美食呢?但是在我们中国有一样美食,应该是没有人不知道的,反正就是饺子了,饺子不仅在平时会吃在过年的时候我们也会吃饺子,饺子有一个很好的寓意就是团圆,在过年的时候吃饺子也就意味着来年有一个好运气顺顺利利。不知道你们家里喜欢吃什么馅的饺子呢?我们家里人比较喜欢吃牛肉馅的饺子,想要自己在家里做的饺子鲜嫩多汁,做肉馅时加上这个营养又美味。我们家在过年的时候会做两种馅的饺子,比如韭菜鸡蛋饺子,萝卜牛肉饺子。因为我们家里人不太喜欢吃肥肉,所以说我们过年会制作牛肉馅的饺子,并且牛肉馅的饺子,既好吃又美味而且不会长胖。

马上就要过年了,现在应该有很多在外地工作的朋友都开始踏上返乡的路了吧,就在前几天去了很久没见到朋友家吃饭,他们家做了牛肉馅的饺子,但是真的不太好吃,牛肉有点硬嚼不烂。但是也没有说,毕竟是朋友花了很长时间才做出来的。但是他制作的和我家里做永远饺子真的是没有办法比。后来看了一眼他盘的肉馅,我才知道他的饺子为什么不好吃了,原来是因为他的颜家早了,牛肉馅看的都是黑乎乎的。并且他还加入了一位调味料就是五香粉,我们在包牛肉馅饺子的时候最好不要添加这种五香粉,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下鲜嫩多汁牛肉饺子怎么制作?

我们在做饺子之前要选好配菜,比如说我们家做牛肉馅饺子会选择萝卜或者芹菜,特别是白萝卜馅的,无论你是蹲着还是什么都开心的白萝卜,萝卜和肉的比例最好是7:3或者5:5,这个根据大家的口味,有的人喜欢吃肉的,有人喜欢吃肉少的,大家可以自己选择。牛肉买回来之后清洗干净,然后又倒成小块,牛肉最好是自己回家剁成肉馅,不要让卖肉的师傅直接用绞肉机绞成肉馅那样不好吃。我们把牛肉新人小块之后放在水里浸泡大约两三个小时,中间可以换两次水,这样可以把肉里面的血水浸泡出来,因为牛肉本身脂肪不多,所以说用清水浸泡这样的话,牛肉块吸收更多的水分,吃起来的牛肉会更加软烂。之后把泡好的牛肉拿出来,剁碎剁成肉馅,把萝卜清洗干净,切成丝或者用模具插成丝。

牛肉剁碎之后可以放在一个盆子里,加一些香油,搅拌均匀之后再放盐,胡椒粉,生抽生姜末,葱花之后再打了一个鸡蛋进去,搅拌均匀。但是这里注意一定不要加五香粉和料酒,因为这两个东西会把牛肉本身的鲜美给遮住。还有就是我们在拌肉馅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盐,因为盐会把牛肉里面的水分给杀掉,这牛肉吃起来不会软嫩,而且会很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在拌肉馅的时候可以加点清水进去,用筷子反方向搅拌均匀。最后萝卜切碎之后先用香油把萝卜拌一下,这样可以防止萝卜出水,最后加一点盐,搅拌均匀之后和牛肉搅拌在一起就可以了。最后一步就是包饺子,下锅煮饺子了。饺子不好吃肯定是馅的问题,只要觉得现拌的好吃,煮出来的饺子肯定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