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春节饺子馅,是先放油还是先放盐?老厨娘:放错饺子馅就没味了

调春节饺子馅,是先放油还是先放盐?老厨娘:放错饺子馅就没味了

现在距离我们的春节只剩下不到一个星期时间了,每个人都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我们的春节了,不过有一些朋友可能还在工作岗位上边坚持到最后一刻,只等待着最后放假的时候能跟家人来一个大团圆了。这是在工作岗位上,虽然也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可是心里边早已归心似箭了,想想自己的家里边肯定爸爸妈妈已经准备好了各种各样的美食跟年货,有我们爱吃的腊肉海鲜还有各种鸡鸭鱼肉,当然在年夜饭当中少不了的,肯定都是饺子了,其实很多家庭都对春节非常重视,因此提前半个多月都开始准备采购年货的事项了,我们的春节年货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范围,不管是各方面的东西都可以纳入到年货的范畴当中,我们吃的水饺当然也不例外了。

不过我们中国人在过年吃饺子的时候,一般都会自己包水饺,而不是去街上买别人做成的现成水饺,因此做水饺这个步骤也是准备年夜饭中一个重要的一环,我们都知道饺子是由不同的线而构成的,有的人爱吃肉饺子,有的人爱吃素饺子,不管哪一种饺子馅儿都需要帮他们调一些调味料,做成非常美味的味道。但是可能有一些朋友在吃饺子的时候就会遇到问题,平时在家里做饺子就能感觉出来了,家里做出来的饺子总是没味道,而外边卖的饺子吃起来香喷喷的又有味儿,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做饺子馅儿的时候先放油还是先放盐,这个问题没有搞清楚。

老厨娘告诉我们,如果再做饺子下的时候,放油和放盐的顺序搞错的话,我们的饺子馅儿就会吃起来,没味道特别不好吃,今天我们就拿猪肉萝卜馅儿的饺子来给大家举个例子吧。首先我们将买回家的猪肉清洗干净剁成馅儿,我们在吃饺子下的时候,最好不要选用纯瘦肉的猪肉,如果加入一些肥肉的话,可能就更好吃一些,我们推荐的最佳比例是三分肥7分瘦,如果有不爱吃肥肉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少买一些肥的,将猪肉拿回家剁成馅儿。

然后我们将萝卜洗干净,先擦成细丝,再将萝卜也给剁碎,不过萝卜不用焯水将猪肉萝卜放在一起撒入一些盐,这个时候将它搅拌均匀,可以让言先入一下味,而且有利于提升肉馅儿的鲜味,放入盐之后等到两分钟的时候再加入一勺食用油,把它搅拌均匀。等到有野搅绊到了猪肉馅儿外边的时候,就可以先将肉馅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边冷藏20分钟,这个时间我们可以拿来和面和好面之后,饺子馅儿也冷藏好了,拿出来按照正常的包饺子步骤包好之后,就可以开水下锅了。

所以我们记得在包饺子的时候,一定记得做饺子馅儿,先放盐再放油,这样可以让饺子馅更入味,吃起来也更香更鲜,如果是先放油的话,油份先将食材外面都给裹上了一层保护膜,再放盐的话就不容易入味了,所以饺子吃起来就不香不入味,一定要记得是先放盐再放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