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新花样吃法,南北都有哦 ~

由于中国地理、气候的差异以及人文因素,南北方呈现截然不同的饮食喜好,同一食物都有不同的吃法,比如北方人最爱的面食:馒头。

馒头搭配什么吃?

中国的南北吃货们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最后一种搭配大家看到会抢着吃吧。

北方人吃馒头如性格一般豪爽,早餐或者晚餐,用馒头搭配稀饭、汤或炒菜,就能享受到美妙的用餐时光。

另外搭配一些酱菜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榨菜、豆腐乳、泡菜等等。把酱菜夹在松软的热馒头里,一口咬下去,酱菜的麦香融合,吃法简单却直达心底。

一顿吃不完的馒头,口感会差一些,聪明的北方人有自己的解决方式,比如煎着吃。

热锅少油煎馒头片,覆上鸡蛋,出锅后别提有多美味了。看图感受一下。

除了煎馒头片,北方还有炒馒头,没想到吧?先看图体会。

把馒头切块,热锅放油炸至金黄,加其他配菜进行翻炒,味道妙不可言。

那么南方人会怎么吃馒头呢?一般来说,东南部的南方人,是不喜欢吃馒头的,不过有些喜欢吃面食的南方人,借用国外制作汉堡包的方法,将馒头做成“中式汉堡”。

将馒头切成两半,在一片馒头上放上培根、生菜、沙拉酱或者是番茄酱然后用另外一片馒头盖上放进烤箱或者是微波炉里,这样的“汉堡包”既新鲜又美味,也是蛮别出心裁的。

馒头配蒜苗辣椒这道菜是四川人民的一道家常菜,这道菜做法也很简单,把馒头切成条炸成金黄色,然后配上蒜苗和辣椒炒着吃。

另外馒头还有一些新式的吃法,比如腐乳烤馒头片。

将馒头切片,抹上一层腐乳,撒上芝麻,放进烤箱烘烤即可。

出炉后是酱紫的

还有这样的

最后,小编给大家推荐最火的吃法:馒头配老干妈。

老干妈火到国外,老外们用老干妈拌意大利面、搭配披萨,作为老干妈的重度痴迷吃货,怎么能不用馒头蘸着老干妈吃呢?

馒头不仅可以蒸着吃,炸着吃,还可以烤着吃,最后一种吃法有没有想和小伙伴抢着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