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查出糖尿病,常吃3种“降糖王”,血糖可能“兵败如山倒”!

1.辣椒相信是很多人都吃过的吧。辣椒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可以炒着吃,要是不怕辣的话,还可以生吃,所以辣椒在炒菜的时候可是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辣椒中含有的硒可以辅助调解血糖,糖尿病患者每日吃一点能刺激胰岛素分泌,能改善糖、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动脉硬化,糖尿病等疾病。

2.黄瓜,黄瓜中含有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能。黄瓜含有黄瓜酶,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黄瓜中含有葡萄糖甙、果糖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所以糖尿病人以黄瓜充饥,血糖不但不会升高,还会降低。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3.苦瓜之所以在这里被单独列出来,因为它的降血糖效果也比较明显。营养学家认为,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营养物质,而且能够起到降血糖作用的营养素,根本数不过来。很多的科学实验都表明,苦瓜含有的特殊皂苷等物质,可以直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对于糖人们而言,常吃一些苦瓜,对于控制血糖很有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