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这样蒸着吃,能防癌抗癌,通经活络,营养又美味

说起海鲜,螃蟹一直都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因为螃蟹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男女老少都可以吃。螃蟹很美味,但是应该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馆长要教大家做一道葱姜蒸蟹,这道菜不仅营养美味,还有防癌抗癌,通经活络的功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道菜的详细做法吧。

主料:螃蟹。

配料:葱姜蒜、食醋。

做法:

1、先用牙刷把螃蟹的外壳刷干净,然后沥干水分。

2、生姜和大葱切成丝备用。

3、大蒜切成蒜蓉,然后放入碟中加入食醋调成醮汁。

4、切好的姜丝和葱丝均匀的铺撒在蒸锅的锅底,然后放入螃蟹。

5、开大火蒸10分钟后,再开小火慢蒸5分钟后,蒸熟就可以食用了。

一道简单又美味的葱姜蒸蟹就这样完成了,喜欢吃螃蟹的朋友可以试试看噢。

自古以来,螃蟹就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美味佳肴。而且,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经常吃螃蟹的话,可以起到防癌抗癌,通经活络的功效。

挑选螃蟹的小窍门

1、触摸眼睛

因为螃蟹的眼睛非常敏感,大家买螃蟹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触摸螃蟹的眼睛。如果螃蟹的反应比较激烈,说明比较鲜活。

2、看重量

如果两只螃蟹的体型差不多,比较重的一只说明蟹肉和蟹黄更饱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