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现便秘,或是这3个因素在“作怪”,最后一个要多注意!

人体吃进去的食物经过肠胃消化吸收营养后,多余的毒素和垃圾就会转化成粪便被排出体外。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吃的食物通常都是精细加工过的。时间长了人体内的肠胃蠕动,可能就会受到影响,人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

当人体长期便秘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痔疮、肛裂等疾病发生,对于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同时长期便秘还会导致毒素堆积在体内,不利于人体的排毒。那么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便秘的情况?我们平时该如何改善便秘呢?

经常便秘可能与这3个因素有关,别忽视!

1、习惯性憋尿憋便

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都比较快,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忙起来连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很难挤出来,当人体出现排便欲望的时候,很多人忙于手头的工作,会习惯性的憋着,一旦人的身体习惯了这样的做法,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对于人体健康是不太有利的。

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如果能够在清晨上班前进行排便,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对于长期久坐的上班族来说,在平时要注意适当进行一些锻炼,久坐后1-2小时,可以起身走几步,这样能够更好的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情况。

2、日常饮食不规律,长期压力大

当人体长期饮食不规律的时候,体内摄入的膳食纤维不足,就有可能会导致人体肠道蠕动缓慢,粪便出现干燥、发硬的情况,不利于人体顺利将粪便排出体外。此外,很多人平时生活压力比较大,夜晚经常容易熬夜,身体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也会影响人体的排便。

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要保证清淡规律的饮食,可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比如红薯、萝卜、青菜、香蕉、火龙果等,来促进体内的肠道蠕动,更好的缓解便秘的情况。

3、消化系统出现问题

当人体内的消化系统出现异常的时候,身体就可能会出现排便困难,便秘与腹泻交替进行等情况发生。常见的肠胃疾病,比如慢性结肠炎等,都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同时当人体消化系统出现异常的时候,排便时还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腹痛。

因此大家在发现自己出现排便困难的时候,建议调整好饮食,保持清淡的饮食后,观察一下身体的便秘情况是否有改善,如果仍然出现排便困难、便血等情况发生,建议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

排便是人体正常的代谢活动,当人体长期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这个时候要多留神,养成定期排便的习惯,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来补充体内的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如果发现自己身体出现长期排便困难,并且伴随着腹痛、便血的情况,建议尽早去医院检查肠胃功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