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不是毫无征兆,饭后一旦出现3个“信号”,是体内有癌细胞了

文|安鑫

老话说得好,“十人九胃”,就是10个人里9个人有胃病,当然程度轻重不一。胃病不可怕,可怕的是胃癌,世界上每年有17万人因胃癌去世,每年还有2万以上的人被诊断出胃癌。

那么当胃癌来临是,身体还会有哪些前兆呢?

一、打嗝异常

胃癌引发的打嗝与平时不同,当胃癌持续发展下去,影响到附近迷走神经或膈肌时,就会导致人不停的打嗝且会持续长达数十个小时。所以,癌症引发的打嗝具有经常性特点,一旦出现经常性、长时间的打嗝就要引起重视了。

二、反酸

胃酸过多,会导致反酸。若反酸反复发生、或长期发生,就要警惕胃病了,最好到医院做个胃镜。

三、恶心

吃东西不对,或寒温不适引起的胃病,易造成恶心、呕吐的表现。

自制养胃茶

取百结叶3g、桂花3g烘干制成百结叶桂花茶备用。入茶锅煮30分钟后饮用,一天喝3-4杯。此方出自《医林纂要》,是中医的食疗方。

古人说桂为百药之长,桂花具有较好的温补作用,可提升阳气,对于脾胃虚寒的朋友来说,用桂花制作食谱再好不过。中医认为,桂花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此外,桂花还有温补阳气、排毒、美白、止咳、润肺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