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煎包时,是先放水还是先放油,这一步很关键,做法看这里

我家那位吃货平时特别爱吃煎的、炸的食物,比如肉包他就喜欢吃生煎的,每次要做好几锅才够吃。做好的生煎包底部金黄焦脆,肉嫩鲜香,咬一口汁水多多,太美味了!每次出锅的时候,看着先生的吃相好搞笑,刚出锅的生煎包很烫,还不能咬大口,因为一不小心流出的汤汁会烫伤嘴,先生每次吃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地咬一小口,然后吹几下再吃,是不是特别可爱?看先生这么爱吃,我三天两头做一次,每次做早餐吃的时候,我都会搭配小米粥、豆浆之类的,总吃都不会腻。生煎包的肉馅我都是按先生喜好的口味做的,他最爱吃香葱猪肉馅的,所以香葱猪肉馅的生煎包在我家最受欢迎了。

生煎包要做的好吃,有三个要素,面团发酵是否到位,馅料的调制,以及如何煎制。大家都知道,面点如果发酵不到位,包子的口感就会不松软,谁会喜欢吃不蓬松的包子呢?至于馅料呢,如果不懂调馅的小技巧,做出的包子肉质不嫩还很干,肯定是不好吃的。煎包子这一步是先放水还是先放油呢,估计很多人都做错了,这是影响包子底部口感是否酥脆的关键。待会我会在下面的文章里告诉大家正确的做法。只要掌握了这三个步骤,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口感的生煎包,再也不用出门买了,而且自己用的食材新鲜,没有添加剂,可以放心吃。喜欢吃包子的小伙伴们跟我一起学做起来吧!请仔细阅读我的文章哦!

【香葱猪肉生煎包】

【食材】:猪肉400克,香葱80克,生姜1小块,蚝油1大勺,老抽1小勺,盐适量,十三香1小勺,香油1小勺,花生油1勺,鸡精少许,清水适量,熟黑芝麻少许,中筋粉300克,酵母3克,温水150克,白砂糖10克,玉米油20ml。

【做法】:

1,首先来调馅,将猪肉剁成肉泥装入碗里,加入少许盐用筷子搅匀,再分次加入清水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搅打均匀,每加一次水要充分吸收后再加下一次,400克肉泥至少要加60克水,然后再加入蚝油、老抽、擦好的姜泥、十三香和鸡精搅拌均匀并上劲,最后加入切碎的香葱、香油和花生油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接着来和面,在面包机里放入中筋粉、酵母、白砂糖、玉米油和温水,和成稍硬的表面光滑的面团,温水最好分次加入面粉里。

3,启动面包机的发酵功能,将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4,然后取出面团揉搓排气,搓成长条状,用刮板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剂子,我分成了16个小剂子。

5,手上拍少许面粉,依次将小剂子按扁。

6,然后擀成中间厚四边薄的面皮。

7,从冰箱取出冷藏过的香葱猪肉馅,在面皮的最中间放上一勺猪肉馅,冷藏过的馅料更好操作,多放一点馅料口感会更好。

8,用食指和拇指捏出漂亮的褶子,平时多练习几次,褶子就捏的好看了。

9,将包子面胚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二次醒发,大概20分钟左右,面胚变软即可。

10,平底锅里倒入少许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包子生胚,先开小火煎一下,煎至包子底部微黄。

11,接着加入三分之一的清水大火煮开,盖上盖子焖10分钟左右。水的用量和焖煮的时间按包子的大小调整。

12,水快烧干的时候转小火收干水分,然后打开盖子,撒上熟的黑芝麻和葱花点缀一下即可。

13,鲜香美味的香葱猪肉馅的生煎包就做好了,趁热吃口感更好。

小贴士:

1,清水可以换成淀粉水,颜色会更漂亮。淀粉和水的比例为1:20。

2,酵母可以用温水化开再加入面粉里。

这样一款金黄酥脆、鲜香多汁、营养美味的香葱猪肉馅生煎包的做法你学会了吗?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欢迎大家收藏和转发我的文章,让更多的人学会这款生煎包的做法。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写得好,就点个赞吧,你的支持和鼓励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我会写出更多优秀的文章来回报大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