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馒头没有卖的好吃?跟厨师学会这一招馒头又白又大

自己做的馒头没有卖的好吃?跟厨师学会这一招馒头又白又大

我们国家地域辽阔,每个地区环境不同,气候不同,饮食习惯也有许多的差异,并且我们国家的世界上也算是一个美食大国了。我们国家美食种类特别多。像是在我们国家南北方饮食习惯就不同。像北方人就比较喜欢吃面食,他们喜欢吃面条,馒头,包子,饺子之类的,而南方人就比较喜欢吃米饭一天不吃一顿米饭会浑身都难受。那么在北方大家都喜欢蒸馒头,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蒸馒头才好吃,自己做的馒头没有卖的好吃?跟厨师学会这一招馒头又白又大,再有10天左右就要过年了那么我们家里在过年的时候有一样事物是必须有的,并且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那就是馒头了。南方与北方相比,北方人更喜欢吃馒头,但是南方人过年应该也会吃馒头吧。在过年的时候我们家里就需要准备几十个馒头来过年,如果是去买馒头的话需要提前预订,并且馒头店的生意都非常的火爆,可能你去的时候就已经卖完了。并且在馒头店买的话要多买一点,囤着也不新鲜,所以说还不如在家里蒸馒头,省事又好吃。

那么不知道大家在蒸馒头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家里蒸出来的馒头发硬软塌,并且有的会很软吃起来粘粘的。那么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是因为面没有发好还是蒸馒头时火候没有掌握好?很多人就会问蒸馒头应该用小火还是大火,其实我们在买馒头或者包子的时候也会发现他们在制作的时候水蒸气都是比较大的,并且这个速度特别的快,因为水蒸气可以让生面迅速膨胀成型。所以说其实不管是蒸馒头还是蒸包子,水蒸气都是比较重要的,所以你要控制好火候。

大家其实会发现,如果你用小火蒸馒头的话,不管你的馒头做得有多么的漂亮精致,最终都会被中小火给破坏。因为用小火蒸出来的馒头会塌陷,是啊,并且馒头会发硬,吃起来不会软软的,也没有近到失去了馒头,本来有的味道。因为现在大家基本上都已经用燃气做饭了,所以很多人掌握不好火候。正确的制动方法应该是把面团醒好之后放在案板上揉一会儿,这样可以把面团里面的空气排出来。因为揉的时间长,会让蒸出来的馒头吃起来更有嚼劲。然后把面团揉成面团疙瘩。冷水放到蒸锅里盖上盖子,第2次发小面团,大约15分钟大火打开,等到冷水沸腾之后,你就能听到锅盖上扑通扑通的声音,大火蒸10分钟之后再换成小火蒸10分钟就可以了,蒸好之后我们不要着急打开锅盖,可以利用锅内的温度在馒头焖上几分钟,这样蒸出来的馒头美味又好吃。其实蒸馒头也不能全程中大火中,因为大火中的话水蒸气比较多,水滴就会滴在馒头上,这样馒头也不会很圆润,所以说大家要把握好火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