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天没排便,也不想上厕所,体内的便便去哪儿了?别以为是好事

排便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却能够反映出我们身体的健康情况如果说出现便秘或者是腹泻,都会困扰着你的生活。也有很多人几天甚至十几天都没有排便一次就连排便的欲望都没有,其实是和我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作息有很大的关系,没有什么可好奇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有些人天天都在排便,对于那些十几天都不排便的人,便便去哪儿了呢?或许很多人都不了解。

十几天没排便,也不想上厕所,体内的便便去哪儿了?别以为是好事

要想知道便便去哪儿了,首先我们就应该了解一下大便是怎样形成的?我们吃进去的时候要经过我们的床位进行第1次吸收,体积相对来说也会变小而还有一些没有被胃部消化的食物或者是说本身消化不了的食物就会进入我们的小肠,然后被小肠上的脾细胞进行第2次吸收,将里面的大部分水分和营养物质全部吸收,意识到自己的能力有限为止。然后再转移到大肠当中,一些营养物质和剩余的水分就会被第3次所吸收,他常觉得所吸收的东西已经够了,或者是说没有可吸收的物质就会传送到大肠里面形成便便。

对于一般人而言,大便形成的时间是30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1到2天进行一次排便,

那么长时间不排便的话,便便去哪儿了呢?关于这个问题,可能多数人都会比较好奇,其实那些没有被及时排出体外的便便并没有消失,而是停留在我们的肠道当中,只是因为长时间憋着,以至于没有办法及时的排出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的肠道就会再一次的对便便反复的吸收,将其中的水分和一些存留的产物全部吸收干净导致体积变小,堆积在肠道内。

十几天都没有排便的欲望是什么原因呢?

大家或许都能够想到患有便秘的情况,最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慢性传输性便秘导致的主要是由于本身大肠蠕动的速度比较缓慢,便便还处于在大乔的肠道当中,没有达到肛门的部位就不会给大脑发出排便的信号,但并不是说你的体内并没有便便。

如果说你这种情况长时间得不到缓解,甚至有人在半个月之内都不会排便一次,那么就应该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看看是否肠道出现了问题,或者是说根本就不会给大脑发出排便的信号,在日常生活当中多喝一些水,最起码要保证身体水分的充足,还要适当的多吃一些富有膳食纤维的维生素,这样的话才能够有利于排便。

要知道长时间不排便的话,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因为大便当中含有垃圾和毒素,甚至还有病毒,如果你长时间不排便的话就会将这些病毒毒素以及细菌被肠道二次吸收,刺激肠道,引发各种肠胃疾病和肠道疾病达成一种恶性循环增加癌症的几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