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说的“猪不椒,羊不料”是啥意思?听饭店大厨一说,终于明白了

我们生活当中有各种美食,美食的做法又是各具特点,有些美食做法还是具有传统特点的,猪肉和羊肉这两种肉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吃的美食之一,烹饪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其中不知道你们听过这样一句话没有,就是“猪不椒,羊不料”这句话,当时我还是听一个饭店大厨所说的,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也是不知道是怎么意思,还好饭店大厨是解释了这句话的意思,常说的“猪不椒,羊不料”是啥意思?听饭店大厨一说,终于明白了。

“猪不椒,羊不料”这句话是老一辈人经常所说的,大多年轻人都是不知道这句话是啥意思,其实“猪不椒,羊不料”是可以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知道了,也就是猪肉里面不放花椒,羊肉里面不放大料,这和不少人做猪肉或者羊肉的方法是不一样的,可能认为加上这些料之后,味道会变得更好,但是“猪不椒,羊不料”这句话也是具有原因的,不然怎么会流传这么久,这也是饭店大厨所对我说的,听饭店大厨一说,终于明白了。

猪肉里面不放花椒这一种做法可能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特别是对于四川人来说,要知道这个花椒是用来增香的,这里所说猪肉里面不放花椒不是指所有猪肉的菜,而是指做炖猪肉、红烧肉等菜是不能放的,这些猪肉里面放花椒是会破坏原本的香味,放了之后味道还不是很好的,但是做烧烤这些方面放一点花椒是比较好吃的。

羊肉里面不放大料也就是不放八角,八角是我们常用的一种香料,在很多方面都是广泛应用的,比较做卤菜、腌菜等等都是会用到的,有些人是不能理解羊肉里面不放八角的,这里所说是炖羊肉里面最好不要放大料,如果放了很多大料的话,羊肉汤里面的膻味是会更重的,原本的香味都被大料遮盖了,最好里面是放一点葱姜就可以了,其它的一些配料少放还好吃一些。

你对于常说的“猪不椒,羊不料”是怎么看的?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和分享,也可以关注一下小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