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春节宴客,这盘素菜比大鱼大肉还要美味,对肠胃消化好,要多吃点

眼看就要过春节吃团圆饭了,但是家人小聚,家宴上不可能一桌子的菜都是大鱼大肉,上几盘素菜也还是有必要的。我们北方寒冷,更喜欢边吃边上菜,大冷天的吃点热乎乎的热菜也很舒服。这样的菜最好越快手越简单,才是非常受欢迎的。

茼蒿大家一定不陌生了吧!它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不仅对肠胃消化有很好的作用,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平时我喜欢用它直接炒,今天咱不炒,来换一种白灼的吃法。下面糖糖就给大家推荐一道一学就会的白灼蒜香茼蒿,过年吃太适合不过了,一分钟就能学会。

【食材准备】茼蒿400克、红辣椒数个、蒜头6粒、盐适量、蚝油2勺、生抽2勺、小葱1棵

【做法】

1、准备好茼蒿、红辣椒、蒜头等食材,怕辣的话,可以少放些辣椒,茼蒿选择粗壮点的更好。

2、将蒜头斩碎成蒜蓉,红辣椒和香菜都切成小颗粒。蒜蓉也可以斩再碎一点,本人比较喜欢颗粒大一点的,大家请忽略下这里哈。

3、把茼蒿杆底部老硬的部分摘去,然后锅中烧开水,把茼蒿倒入锅中焯烫一下立即捞出控水后摆放在盘子里。注意切记焯水时间过长,防止破坏掉茼蒿中的维生素、蛋白质。

4、炒锅倒入食用油,倒入蒜蓉和辣椒煸香,喜欢吃生蒜可以省略这一步。

5、放入蚝油、生抽、盐翻炒均匀,倒入淀粉水勾芡。

6、将勾芡好的汁淋在焯水过的茼蒿上,吃的时候调拌一下即可,味道非常美味爽脆,这样做还不容易丢失茼蒿的营养,别有一番滋味。这道菜再贵,过年的时候也要吃点,对肠胃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喜欢吃茼蒿的朋友们快来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