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少碰3样伤胃水果,常做2件事,胃会“悄悄”变好

在民间,有句老话,“十胃九病”,现在的人,很多都有胃病的困扰,其实大部分的胃病,几乎都是因为不良习惯而引起的,有胃病的人应该都清除,胃病是没有办法根治的,只能靠调理。正所谓,胃不好,难长寿,因此,养好肠胃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的重要。胃不好的人在平时的生活中要饮食需要非常注意,那么有哪些食物是胃病患者不可以吃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胃不好的人,少碰3种伤胃水果

1、柿子

柿子含有一定的单宁,而且柿皮的含量更高,我们吃柿子的时候会有口涩、舌麻的感觉,就是单宁收敛的原因。单宁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里面容易与胃酸结合,从而凝固成块,导致结石。所以胃不好的人最好就不要吃柿子。

2、猕猴桃

猕猴桃属于寒性水果,吃太多容易损伤脾胃的阳气,可能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另外,其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以及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肠胃的负担,从而产生腹痛、泛酸、烧心等不适症状。尤其是胃阳虚的人,本身容易出现胃脘冷痛,畏冷肢凉的情况,更不适合吃寒凉的猕猴桃。

3、鲜枣

新鲜的大枣的表皮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一次食用过量的话,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肠胃不适。而且,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胃不好,常做2件事,胃会慢慢变好

第1件:坚持吃,营养丰富的早餐

想要保护好肠胃,一份营养早餐是十分重要的。要养成坚持只早餐的习惯,并且,早餐要多样化,营养丰富,还要是热食。早餐要搭配合理,可以是牛奶、豆浆任选其一。

第2件:三餐准时,不暴饮暴食

做到三餐规律,按时吃饭,切勿暴饮暴食,这是最基础的养胃方法。食物的排空,一般需要3到4个小时。所以7-9点吃早餐;11-1点吃午餐;17-19点吃晚餐是比较合理的。饭吃七八分饱,是最合适的。关于夜宵,9点以后尽量不要吃了,让肠胃好好的休息。总之,三餐规律,准时吃饭,不要等到饿的受不了再吃,夜宵能不吃就最好不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