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鲫鱼草鱼太平常,过年这几种鱼好吃还不贵!

因为年年有余的“余”与“鱼”的谐音一样,因此在年夜饭的餐桌上一定会鱼这道菜。平时我们经常吃的鱼都是鲫鱼草鱼这种最常见的鱼,但是过年嘛,阖家团圆要换个品种的鱼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在过年吃还不是很贵的鱼。 桂鱼:桂鱼的肉质很鲜美用来做松鼠桂鱼和臭鳜鱼都很好吃。而且桂鱼在日常生活不是跟鲫鱼一样经常吃,价格也不贵。

大鲳鱼:鲳鱼的肉质较厚,吃到嘴里虽然没有其他鱼口感那么细腻反而多了几分嚼劲,适合用于红烧或者用烤箱做成烤鱼,不但没有一丁点鱼的腥味,吃到嘴里反而鲜味十足,而且价格也便宜,适合在过年吃。

武昌鱼:光听名字觉得与鲳鱼相似,其实区别可大了。武昌鱼是淡水鱼,而鲳鱼是海水鱼。武昌鱼肉质细腻,吃到口中绵软鲜嫩,适合用来清蒸,价格还不贵,年夜饭上一盘武昌鱼给家人换换口味,一起开开心心过大年。

罗非鱼:可能大家都吃过罗非鱼但是应该不经常吃,罗非鱼价格既不贵又肥美,还跟鲤鱼草鱼这些鱼有所区别,适合在过年的时候与家人一起品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