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草下雪再吃,被称“补钙之王”,钙量是牛肉73倍,仅2毛一斤

这种草下雪再吃,被称“补钙之王”,钙量是牛肉73倍,仅2毛一斤

但凡是农村人,都有一件非常喜欢做的事情,那就是把“野草”发展成蔬菜!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食用的蔬菜,除了一些传统的蔬菜之外,又多了数十种野生蔬菜,虽然叫做野菜,但如今已经完全发展成蔬菜了,因为有很大部分都是人工种植的,不在是天生天养了,而是肥料浇灌出来的,不过庆幸的是,这些由野草转变成的蔬菜,营养价值依然很高,相比传统蔬菜就有一定的优势!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一种由野草发展过来的蔬菜,它的名字叫做雪里蕻,不过这种草要下雪再吃更美味,它还被成为“补钙之王”,它的含钙量居然是牛肉的73倍,可见其钙含量之高!而且由于雪里蕻非常好种植,生长周期短,所以价格也非常低,仅仅只要2毛钱一斤,这比吃牛肉补钙划算太多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蔬菜吧!

雪里蕻

雪里蕻又叫做雪里红,是近些年来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它的食用方法非常多变,每一种形式都风味独特,有鲜炒的,也有腌制的,做成罐头的,各种形式的雪里蕻大家都喜爱,味道非常清脆可口!雪里蕻是一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植株的高度最高能达到150厘米,叶片宽大,边缘不整齐,重锯齿状,有一点皱缩的感觉,叶脉非常明显,植株含有非常丰富的汁液,食用口感非常好,味道清甜。

雪里蕻南北方都吃,而且大家特别喜欢在下雪之后再采摘,下雪后的雪里蕻风味更佳,甜度更高,在冬天非常受人们的欢迎!雪里蕻的耐寒性极佳,即使大雪覆盖几天,叶片都不会被冻坏,反而越冻越美味!雪里蕻稍微晒干之后,放在容器中,加入一些盐,发酵一段时间,就是特别有名的梅干菜了,非常受大家的欢迎!

雪里蕻的营养价值

雪里蕻是一种常食用的食材,其营养价值非常高,补益效果也非常好,它富含钙质,是蔬菜当中钙含量数一数二的存在,相比牛肉,含钙量都高出数十倍,而且还是素食,对身体的好处更多!雪里蕻还含有非常丰富的食物纤维,对肠胃消化食物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对于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厌食等症状,治疗效果非常不错!它还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功效,明目清烦,应于眼睛红肿热痛者服食!

雪里蕻还含有9种维生素,7种矿物质,对身体的补益作用非常大,是一种保健养生菜,它浓缩了β-胡萝卜素和三种抗氧化剂,能有效的抵抗体内的自由基,延缓皮肤的衰老,还能平衡人体的水溶性环境,好处非常多!但也有一部分人群不适合食用,因为它的植物纤维含量较高,一些年龄较小、消化功能不强的人,则不宜过多的食用,一定要控制好量!

这就是我们经常吃的雪里蕻,大家看完是不是觉得对它完全不了解呢?好了,今天的介绍分享就到这里,大家都喜欢吃雪里蕻吗?知不知道雪里蕻这么多功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