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春节期间从这些方面留意饮食安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春佳节将至,亲朋聚会、年夜饭、婚嫁喜宴聚餐相对集中,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春节期间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

外出就餐需注意

就餐前,消费者要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餐饮登记证,尽量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

就餐时,消费者要注意分辨食物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不要吃颜色、味道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生吃淡水鱼,当生食海水鱼时,应确保鱼肉新鲜,肠胃功能较弱的消费者应谨慎食用。

菜品选择上,消费者应多选热菜,少点凉菜,尽量不食用四季豆、野生磨菇、河豚鱼等高风险食材加工的食品以及易过敏食物。饮用散装白酒、泡制酒要认清标签标识。不购买、不饮用无标签标识、浸泡中药材成分不清、来历不明的泡制酒。

家庭聚餐小贴士

消费者应选择购买感官正常的食材,注意观察食材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现象。

购买需冷藏或冷冻保存的食材后,应及时放入冰箱。不同的食材在保存时应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冷藏或过夜的熟食、剩饭剩菜要妥善保存,再次食用前一定要确认食物未变质,彻底加热后再食用。

(您感觉这些知识对您有价值,就赶快关注并收藏,每日一篇有价值的文章。欢迎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亲人,让大家都获得更多的有价值的信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