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年夜饭最“重要”的菜,南方人却一眼也瞧不上,网友:太寒酸

新的一年又即将到来,每当在春节阖家欢乐的时候,吃年夜饭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无论家里人多还是人少,该准备的菜肴都不能少,这也是庆祝新年的一种形式。

这个时候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会将当地的“硬菜”摆上桌。特别是东北地区,更是不能少了他们最爱的炖菜。而且在北方还有一道很“重要”的菜,几乎家家户户的年夜饭都会准备。

但是南方人却对这道菜是一眼也瞧不上,因为在他们眼里这道菜上不了排面。其实这道菜就是平时家里也会吃的北方大盘凉菜,年夜饭中必不可少的存在。

北方之所以家家户户都会做凉菜,也是因为年夜饭的时候,大部分菜都是以荤菜为主。而且北方又是重油重盐,吃太多的话很快就会感到油腻,这个时候凉菜就发挥作用了。

凉菜不仅吃进嘴里很清凉爽口,而且还会有效的解腻,是饭桌上常备的一道菜。虽然北方的凉菜因为太过简单,经常会被认为上不了台面,但是却是北方人都很喜欢的菜。

有网友看到是这道菜是凉菜之后,都纷纷表示很赞同,因为北方确实会吃凉菜解腻。不过也有网友觉得北方凉菜的确太寒酸了,也难怪南方人瞧不上,毕竟南方就算是凉菜也会做的很精致。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文中图片引用自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