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如何做鱼既美味又健康,还好看,可以在朋友间晒照?

年复一年的年夜饭,口味总会变化,菜式总会创新。唯一不变的,可能就是一定要有一道鱼。谓之”年年有鱼“,不过今年你也可以叫他"年年有锦鲤"呀。

煎炸和糖醋的方式比较高热量和高糖,如果家里有长辈有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的慢病就不太适合他们吃。为了照顾大家的口味和健康,清蒸鱼是个比较好的选择。

吃鱼不外乎一个"鲜”字,清蒸则是最能体现“鲜”味的烹饪方法。清蒸鱼要做得好吃,最关键的要点就是三点:火要大,水要宽,汽要足。 蒸鱼一定是热水上锅,用大火蒸,出大气,一般一斤左右的鱼,蒸6-8分钟就可以。蒸鱼时间不能太长,不然鱼肉就不嫩了。

年夜饭为了应景,可以挑卖相比较好一点的鱼,例如这两年因为冷冻海鲜的兴起,而比较容易买到的红石斑鱼。鱼本身是红色,蒸出来就特别好看,很适合过年吉祥喜庆的氛围。

【清蒸红斑鱼】做法

原料:大眼红斑鱼一条(有些大城市的海产市场能买到鲜活的,没有的话用冻鲜也可以)

配料:姜、小葱、蒸鱼豉油、食用油、盐、料酒

【清蒸红斑鱼】烹饪步骤:

【1】红斑鱼去掉内脏、鳃和鱼鳞,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

【2】在鱼身的两边每隔一定距离斜着划一刀。

【3】在鱼的两面均匀的抹上一点点盐和料酒,撒上姜丝,将鱼腌制15分钟。

【4】取一个盘子,先在盘子底部铺上一点葱段和姜丝,然后放上去,在鱼的背上再放上姜丝和葱段。热水入锅,大火蒸6-8分钟。

【5】蒸好的鱼从锅里取出,盘里的汤汁倒掉不要。捡去背部的姜丝和葱段不要。

【6】在鱼的两边淋上2勺蒸鱼豉油,在鱼背上铺上新的葱丝

【7】将2勺油在锅里烧热,趁热浇在鱼上。上桌开吃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