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舒服的人,晨起用它泡水喝,坚持1个月,排毒降火,肝更健康

中医中有肝主疏泄的功能,心情积郁、生活不规律都有可能导致肝火上炎,肝火通常分为外火、内火两大类,内火是由于人体内气血津液及脏腑功能失调所产生的一系列病例反应,外在表现就是口干口苦、便秘、舌苔发黄等症状,当身体出现这些变化时,就代表体内肝火过旺,需要及时疏泄,肝不舒服的人,晨起用它泡水喝,坚持1个月,排毒降火,肝更健康,适合日常养生。

1、夏枯草泡水喝:夏枯草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主入肝经,具有降火明目的作用,与决明子一同煎服,可以很好地帮助人体清出体内的肝火,利于人体的清热解毒,夏枯草中的无机盐和熊果酸,有利尿的作用,能通过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肝不舒服的人,晨起常用夏枯草泡水喝,可以降低肝脏内火气,缓解肝火上炎,有助于减轻便秘、口干口苦的症状,适合养肝护肝饮用。

2、黄连泡水喝:黄连味苦,主要有泻火、降噪、解毒的作用,老话常说哑巴吃黄连,有苦说出出,由此可见黄连味道确实很苦,黄连虽然味道不太被人接受,但是却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在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方面效果比较好,对于肝不舒服,肝火虚旺的人来说,晨起常喝黄连水可以降低肝脏内火气,缓解炎症,有保护肝脏内部环境,增强肝脏排毒功能,有助于保护肝脏健康。

3、金银花泡水喝: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作用,金银花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功能,促进白细胞的吞噬功能,能减少炎症细胞的存活,有效减少炎症,金银花还能降低肠道内胆固醇吸收率,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的含量,缓解动脉粥样硬化,避免脂肪肝形成的几率,肝不舒服的人,晨起常用金银花泡水喝可以缓解炎症,疏通体内血液,降低肝火旺的情况,有助于保护肝脏。

4、胎菊泡水喝:菊花是较为常见的去火的重要,味辛带苦,胎菊是菊花未完全张开时采摘,经干燥加工后制成的,胎菊具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肝不舒服的人,晨起用菊花泡水喝,可以有效减少体内病菌含量,抑制细菌的滋生,有助于排出肝脏内毒素,菊花还具有舒张血管,能增加血液流量,冲刷肝脏内堆积的毒素,建议可以在菊花水中加一些枸杞,清肝明目效果比较好。

肝作为人体中最大的内脏器官,有不舒服的症状也不太容易被人们发现,养生观念逐渐普及的今天,及时发现肝脏不适,进行保养,避免身体出现问题,肝不舒服的人,晨起用夏枯草、黄连、金银花、胎菊泡水喝,坚持1个月,排出肝脏内毒素,降低肝火,缓解肝火旺引起的口干、口苦、便秘、面色赤红等症状,有助于保护肝脏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