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葱带你吃天下”——满洲里:寻味国门,品读不一样的满洲里!

满洲里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中俄蒙三国风情的美食,这也是中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城市,今天小葱就和大家一起走进满洲里,品尝一下地道的满洲里美食!

满洲里美景

满洲里美景

满洲里美景

看过美景,怎能错过美食,走,去看看有那些美食!

满洲里羊肉

满洲里的羊吃的都是草原上多年生长的牧草和野菜,除了没有污染之外营养也非常丰富。羊肉没有一丝的膻味,将带骨头的羊肉按照骨节分开放到大锅里煮熟,盛上桌后每人用一把蒙古刀剔下羊肉,再蘸上调制好的佐料食用。

全鱼宴

满洲里全鱼宴的鱼都是选自呼伦湖里的鱼,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肉质细嫩,非常好吃。全鱼宴在一般情况下都是由10到20个菜组成一桌。这样的全鱼宴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爱吃鱼的旅友们真是有口福了。

鱼匹子

鱼匹子是将鱼从尾鳍顺脊梁到头部用刀刻成片状,腌制而成的特色美食。将腌制好的鱼匹子去鳞洗净,切成寸左右的鱼段,用锅蒸熟,即可。鱼匹子味道咸鲜,口味独特。

满洲里三白

三白:白鱼、白虾、白蘑。烹饪方法有很多,主要有火锅、干制、炒等方法。白虾:呼伦湖中唯一的经济虾类,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生物。白蘑:产于呼伦贝尔草原的白蘑,是伞菌中最珍贵的品种,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矿物质。

马奶酒

马奶酒是蒙古族的特色酒饮,味道甘醇清香。马奶酒是用马奶酿制的饮料,先将新鲜的马奶装进一个特别大的皮囊里,再挂到有太阳可以晒到的地方,每天还必须用木棍搅拌,直到马奶发醇变酸为止发醇后颜色会变得清淡而透明,味道也会变得又酸又辣。马奶酒不仅可以治疗胃溃疡,还可以减少肺结核等疾病的复发。

砖茶

砖茶又称蒸压茶(俗称边销茶),顾名思义,就是外形像砖一样的茶叶,它也是紧压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以茶叶、茶茎,有时还配以茶末压制成的块状茶。砖茶根据原料和制作工艺的不同,可以分为黑砖茶、花砖茶、茯砖茶、米砖茶、青砖茶、康砖茶等几类。所有的砖茶都是蒸压成型,但成型方式有所不同。如黑砖、花砖、茯砖、青砖、米砖茶是用机压成型,康砖茶则是用棍锤筑造成型。

草原白蘑

草原白蘑是伞菌中珍贵的品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钾、钙、铁、磷等矿物质,其形状如伞,洁如玉盘、嫩如鲜笋。每年雨量充足的8~9月为盛产期。白蘑食法很多,可以溜炒、做馅,涮火锅。也可以晾干,以备冬季食用。

红菜汤

是一种以红菜为主要材料,保留红菜基本色彩和口感的汤。Борщ抑或英文Borsh其实在东欧有各种不同的做法和菜式。一般认为红菜汤是起源于乌克兰菜,系一种在东欧广泛流行的汤式。除了在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外,红菜汤也在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摩尔多瓦等其他东欧国家广受欢迎。

俄罗斯炖肉

俄罗斯炖肉是一道俄式美食,主料是牛肉,配料是胡萝卜、菜花,调料为番茄酱、胡椒粉等,主要通过蒸炖的方法制作而成。

俄式西餐

俄式西餐没有华丽高贵、让人难以接近的外表,反而特别质朴自然、平易近人。香浓的肉饼、脆嫩的酸黄瓜、金黄色的油炸土豆条、奶油味的甜品……让人一见便觉得亲切。满洲里地处中俄边境,同时还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由于这里俄罗斯人众多,俄式西餐早已成为当地最重要的地方特色菜之一。

因为地处中俄蒙三国边境,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满洲里的美食丰富多彩。既有红菜汤、馅饼、土豆鲜蘑色拉等美味的俄式大餐,又有手把肉、全羊宴、奶茶、马奶酒、奶皮子等草原饕餮荟萃的蒙餐,更有丰富的东北小炒和农家菜,吃货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