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最佳搭档,和此物一起煮,增强记忆,滋养补气,一觉到天亮

花生的最佳搭档,和此物一起煮,增强记忆,滋养补气,一觉到天亮。

花生它属于一种坚果。它可以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还可以增强记忆、抗老化以及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等作用。并且花生的吃法也很多,比如说生吃、煮熟、爆炒、油炸都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爆炒和油炸对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有很大的破坏作用,会使花生变得燥热,经常吃这样的花生极易上火,所以大家最好选择煮着吃。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花生小米粥,小米是一种杂粮,在我们的谷类食物当中。精粮,由于膳食纤维含量比较少,而杂粮的膳食纤维比较多,所以,现在在我们生活当中,都建议大家,吃主食的时候适当添加一部分杂粮。

小米具有滋阴养血、补益脾胃、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恢复体力。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

花生和小米放一起煮,可以把两者的营养和功效共同利用起来,每天喝一碗,记忆力变好了,睡眠也好了,身体才会变得更好,为了家人的健康,赶紧行动起来吧。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