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炸带鱼”,试试新做法,这样酥脆鲜嫩,卖相好还美味!

各位吃货朋友们,你们好。这里是天下美食宝典。不管是山珍海味,还是街边小吃,天下的美食都不分贵贱,各有风味。跟着美食姐,让你吃遍天下美食!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炸带鱼的做法,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文/美食姐

每年过年的时候,我想每家每户都会吃鱼吧,正所谓年年有余就是这样产生的,我们知道过年经常吃的鱼有很多品种,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带鱼了,这是一种海鱼,长长的身躯就和带子似的,带鱼的做法其实有很多种,但是过年的时候最受人们欢迎的做法就是炸带鱼了,不仅酥脆鲜嫩,关键是卖相还好,绝对是美味可口的年夜饭之一。

之前听过很多人家里做法不是直接将带鱼油炸一下就是先将带鱼块放进蛋液中滚一滚,使其均匀沾满蛋液,其次再将沾有蛋液的带鱼块裹上面粉或者面包糠,其实这些做法使得带鱼口味会有些欠佳,今年专门和一位大师傅学了一下厨艺,就是想的在年夜饭的时候为家人露一手,每个人的做法遇到同一种食材的时候,制作出来的口味也是不同的,但是想的家人们都忙活了一年,爸妈为我们辛苦大半辈子,希望今年的年夜饭由我掌厨,在那一桌子丰盛的饭菜感受一下我满满的心意,说多了不如行动,试试我的带鱼全新做法,一起动起来吧。

过年“炸带鱼”,试试新做法,这样酥脆鲜嫩,卖相好还美味!

01准备好食材,两条带鱼,生姜,和一些调味品,首先我们把买回来的带鱼处理好之后,接着将它清洗干净,放在干净的容器里,再往其中加入食用盐,五香粉,料酒,生姜等调料,然后把它们搅拌均匀放到冰箱冷藏腌制一小时;

02等到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将带鱼取出,然后在其中加入一些植物油,搅拌均匀之后接着再把带鱼放到干淀粉里面翻滚几下,排掉多余的淀粉之后,放到盘子里备用;

03在干净的锅里倒入多一点的食用油,火调至大火烧到七八分热的时候,将裹好淀粉的带鱼放进去进行油炸,待到带鱼表面变成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将其捞出控干油分了。

这样美味酥脆的带鱼就做好了,其实它的做法并不难,就是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掌握一些技巧,想要酥脆鲜嫩的带鱼,就要在油炸之前将其表面裹一层淀粉,大家记住了吗?其实还有一点就是在处理带鱼的时候,一定得头部尾部全部去掉,再把肚里的也清理干净,因为如果处理不当就会有很浓的鱼腥味。

对于带鱼大家还有其它好的制作方法的话,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