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是平价的“补肾菜”!男人要常吃,补肾补气虚,别错过

现代人因为各种原因,很多人都有肾虚的现象。肾虚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长期肾虚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说到补肾,很多人会想到黄鳝、生蚝、猪腰等。今天营养师大乔给大家推荐一种食材,它是最平价的“补肾素菜”!男人要常吃,补肾补气虚,千万别放过它就是豆角。很多人会疑问,2、3块钱一斤的豆角竟然可以补肾?答案是肯定的。豆角味甘性平,具有化湿补脾、调理消化系统、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食用。

今天教大家一款茄子烧豆角,这菜是最平价的补肾菜,快快学起来做给家人吃。茄子烧豆角

By 一餐食光

配料:

豆角 200克、柿子椒 50克、茄子 200克、花生油 适量、干辣椒 6个、小葱 1根、蒜 2瓣、耗油 10毫升、生抽 10毫升、味精 1小勺、精盐 1勺

烹饪步骤:

1.茄子洗干净,切成5厘米长条段,豆角洗好后择去老筋,同样切成5厘米的长条段。

2.干红辣椒一切两半,大蒜切片,小葱切成葱花,再把青椒切成长条状。

3.茄条放入碗中,加入适量食盐,腌出水分,然后沥干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少量油和食盐,水开后放入豆角段,焯五分钟左右断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5.锅中放入适量油,油温七成热后,放入茄条和焯好的豆角, 过一下油, 待豆角表皮起皱,茄条炸软后,捞出,控一下油。

6.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干辣椒、蒜片、葱花爆香,然后加入青椒翻炒均匀。

7.放入步骤5中控干油的茄条和豆角,然后翻炒均匀。

8.放入适量的生抽、耗油、精盐、胡椒粉调味,继续翻炒至豆角和茄子熟透,出锅前再撒少许味精提鲜即可。

烹饪小贴士:

1、豆角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最重要的是可以补肾。李时珍曾称赞它能够“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卫,生精髓”;所谓“营卫”,就是中医所说的营卫二气,调整好了,可充分保证人的睡眠质量。

2、中医认为,豆角类蔬菜味甘性平,具有化湿补脾、调理消化系统、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

你喜欢吃豆角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