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礼品赠亲朋,红红火火贺新春

新年到!新年好!又到了一年新春佳节,每逢此时,必然少不了走亲访友,带上一份礼物,送去一份新春祝福。

小编今年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在新春之际选购礼物时,名烟名酒少了一些,健康滋补的礼品变多了。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送人一份健康礼品表示祝福。所以人参作为健康滋补品中的佳品,便成为了首选。但是每到春节时,街边巷尾有很多摆摊出售各种礼品,其中质量、真假鱼龙混杂,好多朋友问我该如何分辨和挑选。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如何识别和挑选红参。

红 参

红参为五加科植物人参,取鲜园参剪去支根及须根,洗刷干净,蒸2~3个小时,至参根呈黄色,皮呈半透明状为宜,蒸制加工后,取出烘干或晒干即可。

红参主要品种有边条参、普通红参,剪下的参须亦可入药,分为红直须、红弯须和红混须几个品种。其性温,味甘微苦,入脾、肺经,具有大补元气、固脱生津、安神益智的功效,为补气生血、助精养神的常用滋补药。

仿造红参

市场上以多种植物的干燥根冒充红参,其中有以商陆科植物商陆的根或用垂序商陆的根仿制伪造成人参,使用时注意鉴别。

表面栓皮大部分已除去,呈棕褐色,半透明状,表面可见明显的纵皱及残留的栓皮;质坚实,难折断,断面有木部隆起,形成数个突起的同心性环纹;闻之气微,口尝味甘淡,久嚼有麻舌感。

而商陆虽可药用,但它不与人参为同科植物,且性寒,味苦,有毒,只能用于逐水消肿、解毒散结,而无任何补益作用,误服后不仅没有滋补作用,反而会中毒,对人体造成伤害,故应慎辨之。

挑选红参

优质红参在晒干后颜色红润,品质低的红参外表颜色会有一点黄色或黄白色。

优质红参带有一股沁人肺腑的香甜味道,品质低的香味会很淡或者有一种焦味。并且在食用时带有甘味,部分加了糖的红参,没有甘味只有甜味。

优质红参用温水浸过很长时间,都不会有颜色。用温水浸红参,劣质红参的颜色很容易溶解,水很快会呈现黄色或者红色。

看完之后,你是不是有种明白了什么的感觉,春节购买红参再也不用怕被不良商家忽悠了。一份参情送亲朋,春节健康迎进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