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摄影师教您干煸四季豆的家常做法,美味营养,比大厨做的还简单

干煸四季豆是一道特色传统菜肴,属于川菜菜系,它们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高于其他蔬菜猪肉,不仅如此,干煸四季豆口味干香辣爽,开胃下酒,制作简单,容易上手,营养价值丰富,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

不过,也有说干煸四季豆不能吃,吃了会中毒,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生四季豆中含有皂甙和血球凝集素,如果烹调时加热不彻底,豆类的毒素成分未被破坏,食用后就会引起中毒。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只要加热足够,煸炒时间稍长,不仅安全健康,而且肉沫也会煸得干香。让我们一起做起来吧!干煸四季豆制作流程

食材

四季豆500克,洗净摘掉老筋,沥干水份

姜,蒜,花椒,大葱,干辣椒适量,切好待用,如下图所示

宜宾芽菜适量,猪肉末50克(用生粉,生抽,盐一起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做法

油锅放宽油烧热,大火高温把四季豆炸至表皮起皱捞出(充分加热)

锅内留底油,先后放入花椒,干辣椒,姜蒜沫一起煸炒出香味。再加入准备好的肉末一起翻炒,再放入宜宾芽菜炒香

配料炒好后,最后放入炸好的四季豆,加盐,鸡精,快速翻炒几下,即可关火出锅装盘

摆盘

各种香味混合在一起,不仅仅是芸豆,连肉沫都煸的有味,不要错过!

【菊子物语】

干煸菜肴被称为“火中取宝”,以旺火滚油使食材迅速脱水后,改中或小火煸炒入味。食材会呈现出用油慢慢煸干而衍生出一种特别的焦香爽脆。再次强调,没有熟透的四季豆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炸的时候一定要将其炸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