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失眠的人,平时常吃这5样食物,提高睡眠质量,和失眠说再见

很多人都经历过失眠,尤其是像现在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大,经常到了晚上就怎么也睡不着。偶尔失眠一两次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但如果是长期失眠,那就要引起重视了,今天给大家分享几种食物,有助于缓解失眠,一起往下了解吧。

1、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以及、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元素,俗话说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可以帮助人入眠,从而缓解失眠的症状。

2、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元素,对于情绪紧张或者是经常失眠的人有着很好的缓解作用,所以失眠的人不妨在睡前吃一根香蕉,可以促进睡眠。另外,香蕉当中还含有很多钾和镁。钾元素可以有效的防止血压上升以及肌肉痉挛,而镁元素则能够有效的消除身体的疲劳感。

3、葡萄

葡萄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葡萄含有一种叫“褪黑素”的成分,是一种促进人体睡眠的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调节睡眠周期,缓解失眠。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很好的改善。除此之外,葡萄还具有安神的作用,对于神经衰老引起的失眠是非常有帮助的。

4、猕猴桃

研究表明,坚持每天吃2颗猕猴桃可以提高40%的睡眠品质,这是因为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钙、镁以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和传递,而且猕猴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元素,具有稳定情绪和抑制交感神经的功效。

5、牛奶

牛奶是我们经常喝的营养食物,牛奶有利于促进睡眠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因为牛奶里含有一种叫有色氨酸的物质,这种成分是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的,对于经常失眠的朋友来说,晚上可以喝一杯热牛奶,也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蜂蜜,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睡眠质量,从而避免失眠的现象。

长期失眠的朋友,不仅要注意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也要保持一定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在晚上11点前就上床休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