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煮饺子,这个步骤千万要注意,不然饺子容易破皮,赶紧看吧!

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很多人应该明白是什么意思吧!小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或者是家里有客人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饺子,现在不一样了,饺子几乎是每家每户每隔几天就要吃上一顿的饭,但是我们中国有一个传统就是过年的时候饺子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饺子的寓意就是团圆。

尤其是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着春晚,吃着饺子别提多开心了,吃饺子这个传统已经在中国大地上流传一千多年了,现在国外的很多朋友都开始喜欢我们中国的传统美食,饺子虽然好吃,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时候我们煮的饺子,等出锅的时候就破皮了,非常不好看,等吃的时候只剩饺子皮了,而饺子馅全部在锅里。

尤其是过年的时候家里来客人这样是非常让客人笑话的。今天小编教大家一招,在过年煮饺子的时候,这个步骤千万要注意,不然饺子容易破皮,赶紧看吧!平时我们煮饺子都是等水烧开以后把饺子下锅,但是这样煮的时间稍微长一点饺子就破皮了,很多人为了不让饺子破皮就在包饺子的时候故意把饺子皮擀的厚一点,虽然这样饺子也不容易破皮,但是这样是非常影响口感的。

平时我们都是饺子下锅后等水再次烧开就加入一点冷水,这个做法是不对的,因为这样饺子就比较容易破皮,因为冷水在没有烧开的情况下是有细菌的,所以就会使饺子皮烂掉,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下次不要再加冷水了,我们可以加一点凉白开,而凉白开中可以加入适量的盐,这样煮出来的饺子就不容易破皮了,而且吃起来还非常劲道,过年家里有客人的时候,记住加凉白开这个步骤就不会再出丑了。

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就是等水还没有烧开的时候可以在锅中加入适量的香油,因为这样香油就会随着沸腾的水漂到锅边,饺子就不会沾到锅边上,这样煮出来的饺子还比较香。大家记住了吗?好了今天我们就分享到这里吧!对于过年煮饺子,这个步骤千万要注意,不然饺子容易破皮,赶紧看吧!大家怎么看呢?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意见,或者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留言讨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