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吃它,化痰止咳,不买吃亏了!

冬天多吃它,化痰止咳,不买吃亏了!

现在这个季节是非常的干燥的,而且天气寒冷是非常的容易感冒的,尤其是孩子们的抵抗力比较弱,非常的容易发烧咳嗽,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食物,冬天多吃它,化痰止咳,这个食物就是茼蒿,他里面的维生素是非常的丰富的,还有胡萝卜素、钾和钠灯一些元素,有非常好的化痰止咳的作用,而且降压护脑也是非常的不错的。

人们在吃茼蒿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火锅里面,或者是蒜蓉茼蒿,今天就教大家另一种做法,就是粉蒸茼蒿,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材有云南米粉、茼蒿、盐还有生抽,茼蒿有小叶的还有大叶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就可以根据自己口味的喜好而来,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做了。

第一步我们先把茼蒿洗干净,然后把一些比较老的根还有茎都去掉,选茼蒿时候一些比较嫩的做出来的口感是比较好吃的,云南的米粉和其他的不同的是,他的味道是比较淡的,有一些地方是五香的或者是咸的,然后我们将洗好的茼蒿放进蒸锅里面,在上面撒上米粉搅拌均匀,不要太多,不然会很干,蒸四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然后撒上盐和生抽,还有清水,然后在蒸两分钟就可以了。

这样做出来的茼蒿鲜香味美,相信很多人尝过之后都会非常喜欢吃的,这样做法和炒着吃相比,更能吃出茼蒿原本的味道,冬天吃这个是最适合不过了,尤其是家里面有孩子的,一定要让他们多吃这个,可以化痰止咳,还有就是一些人晚上是比较容易失眠的,还很容易做梦,多吃这个有安神的功效,让情绪变得稳定,营养是很高的,所以看到这个不买真的是吃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