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人 手上有此4种情况

肝脏是人体十分重要的器官,人体主要是靠肝脏来代谢的,可以帮助分泌胆汁、储藏动物淀粉,调节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等,还有解毒、造血和凝血作用。肝功能不好的话,在人的身体表面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反映,比如说从手上就可以看出端倪来。

说到看手相,大家一定不会认为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说到肝病可以从手看出,你会不会有点惊讶甚至怀疑呢?千万别怀疑,肝病还真能从手掌看出。

肝不好的人,手上有此4种情况,你若都没有,肝脏很健康!

指甲变黄

指甲的变化与肝脏有着很亲密的关系,而毒素在肝脏中积蓄时,指甲就会产生比较明显的信号,且指甲的颜色外形也会随之产生变化。若是指甲变黄,这是由于肝经内有湿热,肝气郁结而导致的,若是指甲无光泽,不仅薄,并且还很随意折断,并且还有凹凸不平的棱线,那么你的肝脏气血不够。

“肝掌”

肝不好的人手掌一般都有“肝掌”。在大拇指至小拇指的根部之间的大小鱼际处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手指按压后变成苍白色,抬手后立即恢复,这种与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称为“肝掌”。这主要是肝脏的代谢功能出现了问题。

手背青筋凸起

人体手背上有众多的血管,一般情况下这些血管会隐藏在皮肤下层,用手触摸是时没有凹凸感,但当肝脏受损时,手背上会有很多青筋凸出来,这与人体中的肝气有关。

指缝泛红

当我们的手脚指缝出现泛红、红肿疼痛等现象时,则有可能是肝气淤堵、肝血不调所导致的。肝气淤堵时不仅会导致肝火旺盛,还会导致血液循环速率下降,并且人体湿气也会持续加重,从而使指缝出现泛红(血液循环不良)、红肿(湿气过多)等现象。

葛根

葛根是一种中药,可以起到很好的,对肝脏解毒的作用,并且对肝细胞有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用葛根熬水喝或者是在一些菜里面放入葛根,都可以将葛根的价值发挥出来。同时葛根里面还含有大豆黄酮和大豆甙等成分,多吃葛根还可以强化肝胆细胞自身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的入侵。

红豆汤

红豆不仅可以补血,同时也可以增加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促进排尿。睡觉前把红豆放在温水里浸泡12个小时,第2天在锅里面熬成红豆汤即可,这样可以促进肝脏排毒。

乌梅

乌梅有“酸入肝”的称呼,具有一定的补肝、敛肝的作用,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和肝气,养肝血”的作用。可以加强肝脏的解读功能,从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作用。

丝瓜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清除体内长期囤积的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促进免疫细胞活性,除了具有美容功效以外,还能给肝脏解毒,有效预防癌症和动脉硬化,提高免疫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