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是选刺多的还是刺少的?卖菜大姐说漏嘴,明白了不至于被坑!

黄瓜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果蔬,由于作为水果的黄瓜实在是没什么味道,所以很多人喜欢拿黄瓜来炒菜吃,炒出来的黄瓜,既有作为菜的香,又有作为果的鲜。当然不管是直接吃还是炒菜吃,都建议大家多吃点黄瓜,因为黄瓜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它内含大量的维生素E、葫芦素C、果糖、丙氨酸等营养成分,能抗衰老、降血糖、抗肿瘤等等。

现在虽然是冬天,但是大家是想吃到黄瓜也不难,因为得益于技术发展,现在的菜市场一年四季都有黄瓜供应。不过现代人买黄瓜是有一点担心的,因为有一小部分黄瓜在培育的过程中是打了生长剂的, 这样的黄瓜吃多了对身体没什么好处,所以大家在选黄瓜的时候都比较纠结。当然即便是正常生长的黄瓜,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也很纠结,毕竟质量比较次的黄瓜口感是极差的。关于买黄瓜,不少人都疑惑这样的问题,那就是黄瓜是选刺多的还是刺少的?卖菜大姐说漏嘴,才不至于选错!

黄瓜是刺多的好还是刺少的好,买卖菜大姐说漏了嘴,她说最好是选择刺比较多的。卖菜大姐说,很多人嫌弃黄瓜有刺太扎手,所以每次都是买刺少,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太傻了。其实新鲜的黄瓜表皮都是带有很多刺的,这是黄瓜的自然生长特征。不建议大家买没有刺的黄瓜或是刺少的黄瓜,因为只有老了的黄瓜才会没有刺,它的刺太过成熟,因而掉落了。当然“挑刺”也有讲究,最好选择刺小且密的,这样的黄瓜新鲜脆口得刚刚好。买菜大姐还说,买黄瓜除了看刺之外,还可以看下面两点。

一、看顶花

自己种过黄瓜的人,肯定都是知道黄瓜的底边是会上一朵黄花的,一般来说这朵黄花会随着黄瓜果实的成熟而掉落,成为真正的“黄花”,即便摘下来的时候没有掉,在储存与运输的过程中也会掉。但是也有异常情况,前面说过有的黄瓜是打了生长剂的,生长剂的使用影响了小花和黄瓜的同步生长,它只对黄瓜起作用,所以黄瓜成熟之后这朵花不一定会掉。所以如果市场上看到那种保留了小花的黄瓜,尽量少买。这一点,卖菜大姐说漏嘴,才不至于选错!

二、看形状

黄瓜大致来说可以分为直的黄瓜和弯的黄瓜,不少人喜欢买弯的黄瓜,认为它才是正常的。其实种过黄瓜就会知道,真正长得好的黄瓜是又直又长的,它经受较好的光照、水分环境,所以会直直的垂直生长,这样的黄瓜水分足、口感好。而那种弯弯的黄瓜,之所以会长成这个“残相”,是因为它在生长过程中,没有好的光照条件支持,所以口感也很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