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埂上有一种野果,跟小番茄相似,价值十分高,大家要了解!

在农村有很多的野生植物,比如农村常见的野草,这些野草,有的会开出漂亮的花朵,十分漂亮,而有的会结出好看的果实,远远望去还是很诱人的,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一种植物,叫白英,看到这个果子的时候,很像龙葵,也很像樱桃,或者小番茄,都是圆圆的,但是白英不能吃,小孩子们是尝过它的味道的,很难吃,有酸苦味,所以大家都知道了,经常作为孩子们的玩耍玩具,轻轻一捏就会爆浆,挺有意思的。不知道大家见过没有?田埂上有一种野果,跟小番茄相似,价值十分高,大家要了解!

白英在很多地方都能见到,常年生活在农村的人们,就经常见到,到了春夏的时候,田埂上面有很多,要说长得像,那和龙葵像极了,因为它们的叶子和花相似度极高,没有结果的时候,有的时候分不清楚,要是结出果实之后,就可以分清了,因为颜色上有很大的不同,而且龙葵可以吃,龙葵长成熟之后,是黑色的浆果,而且龙葵的叶子可以当野菜吃,但白英不能吃。要是从这几方面对比的话,有人会认为,白英没什么用处,应该要除掉,其实白英是很有价值的植物。

白英的叶子到根的位置,都是可以入药的,每个部分起到的功效还有所不同,白英可以分成三个部分,地上部分,根和果实,给大家普及一下,尽可能的了解多点。地上部分就是白英的叶子和藤了,有这清热解毒,化瘀除湿等作用,用在风湿,黄疸等疾病上面。白英的根,作为药材的时候,还有名字,叫白毛滕根,起到止疼的作用,用在头痛,牙痛等上面。

而白英的果子,用作药材的时候,也有名字,叫排风,这个名字大家有没有举得很奇怪呢,只有完全成熟的果子才能入药,排风的主要作用是明目的,针对迎风流泪,眼花等等上面,是非常不错的草药。

在田埂上面,见到白英的时候,你会觉得它很像小番茄,要是不认识的人,估计会觉得它长得很诱人,很想尝尝吧,它是不能吃的,今天给大家普及了解白英,大家都知道它的价值了吧,是很不错的植物,用途十分丰富,要是需要用的时候,建议咨询一下再使用,今天只做了解。田埂上有一种野果,跟小番茄相似,价值十分高,大家要了解!

大家见过白英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