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冬天这个面食多给孩子吃,补气血养肠胃,松软香甜,比面包还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说到过年,蒸馒头真是少不了一个工作,在我们关中西府地区家家户户都要在新年来临的时候,蒸好几锅馒头,作为春秋招待宾客的主食。前几天,家在农村的姐姐给我送来了一代面粉,让我在年前多蒸一些馒头吃,今天我就用这些新鲜的面粉做一款红糖开花馒头吧!这款美食所需要的食材很简单,就是适量的面粉和红糖,用红糖水在搅拌面粉,把面合成好,然后搓揉馒头,再放到蒸锅上蒸上20分钟,一锅颜值高味道香甜的馒头就可以出锅了。

如果想让它开花,也很简单,只要掌握一个小窍门就可以了。红糖开花馒头纯手工做法,只要掌握2个步骤,个个开花,失败也难 ​。这一款不需要借助工具才开的红糖馒头, 原材料和制作工艺都比较简单很适合做早点,快捷好操作,形似棉花怒放,软绵香甜。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的作用。 加了红糖的馒头有淡淡的甜味,口感好,营养更丰富,很适合冬天吃。冬天这个面食多给孩子吃,补气血养肠胃,松软香甜,比面包还好吃。现在我把这道红糖开花馒头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做起来。

食材:面粉400克、红糖100克、温水180克、酵母4克。

做法:1、把红糖放入温水中化开,面粉入盆放入酵母,也可以把酵母放在红糖的温水中化开。

2、面粉里面分次加入红糖水,和成软硬适度的面团。

3、揉好的面团盖保鲜膜放在温暖处发酵冬季发酵2小时左右,如果想作为早餐,可以晚上和好面团,常温处发酵,早上起来做。

4、这是发了两个小时的面团,比原来面团2倍大,发酵的很好。

5、再揉成比较光滑的面团,切成小剂子。

6、然后像揉馒头一样,用手不停的往中间按压,将面块团起来,做成圆馒头,将面团反过来,用手捏住褶子口捏拢即可。

7、这锅垫上湿蒸布,放上做好的馒头胚,盖上锅盖二次发酵10分钟。

8、凉水上锅开始蒸,上汽后蒸20分钟,焖3-5分钟。

9、好看好吃又健康的红糖馒头出锅了,吃起来也宣软有嚼劲。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