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专门抗癌、抗氧化,女人老人要多吃,2块钱一大把,超好吃!

◎地瓜叶之一菜两吃◎降温前邻居好友给了一大袋现采连茎的地瓜叶,吃了几餐还剩一大包在冰箱里。降温后菜价又贵得叫人心惊,正好可以将他的效用发挥到极大值。这菜专门抗癌、抗氧化,女人老人要多吃,2块钱一大把,超好吃!我看了看现货,说: 『别老是汆烫或油水炒,我挑一挑,鲜甜脆嫩的叶梗拿来炒肉,叶子的部分就煮汤,来个一菜两吃吧!』

当下,把地瓜叶取梗、撕皮、分段,梗叶分离洗净备妥。

梗的部分(约有250克)取来二层肉(150克)切细长条搭配,豪迈炒他一盘,一根辣椒两粒蒜头自然是免不了。

要求美味,肉要先腌过,还要菜肉分开处理。打两粒蒜头成末加在肉上,还需些许米酒(去腥)、一匙糖、酱油赞声,

然后,添加一点橄榄油和太白粉后抓揉均匀腌着。

此时,把辣椒切好,再打两粒蒜头即准备妥当。

一点油热锅爆香蒜末、入地瓜叶梗、一匙盐、淋一圈米酒,吱一声,在烟雾卯起中快炒,此乃炒菜基本动作。

接着再加约150CC的水翻炒(共炒约4分钟,水量和时间视本身喜欢的质感斟酌,有人爱软有人爱脆),见颜色加深浸润则先盛起备用。

后半段,原锅以适量油热锅后炒肉,至颜色泛白掷入辣椒丝,

翻炒几下便将炒好的叶梗汇入齐炒,炒匀了,试味OK即可起锅上桌。

有了肉,质感升级了!叶梗鲜嫩脆甜肉柔滑,是精心经营的料理,不是随便虎弄的草草了事。

地瓜叶原算是半个野菜,自研究单位公布为抗癌、抗氧化食材名列前茅之佼佼者后更备受青睐,传统市场里天天都看得到。通常是当作类似野菜以汆烫蘸酱或油水炒料理之,若用来煮汤,好像无可避免的有点怪怪的下味,我也想了办法让他消除异味也让也升级。

秘密武器是什么?~是味噌和鸡蛋加一根葱。

有高汤当然更好,没高汤的话味噌也就够了!30~40克的味噌用漏勺揉压溶解在滚水中,再将切成小片的地瓜叶(120~150克)置入,

再滚起,然后打得不怎太匀的蛋液绕圈缓缓倒入,

蛋液当然很快凝了!速速摆进切好的葱珠、几许香油滴入稍微搅匀便完成了!

这样处理,虽低调但很厉害。若没自己现采的地瓜叶,到市场买两把,梗叶分开处理,有水准的、营养够、能下饭的菜有了!不低俗下味的汤也有了!一菜两吃,皆大欢喜,又不低贬了地瓜叶,给他应有的尊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