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时,用热水还是用冷水?多数人都做错了,难怪馒头不香不软

蒸馒头时,用热水还是用冷水?多数人都做错了,难怪馒头不香不软

要是受到北方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也就是面食了吧,因为在北方不得不说面食是非常受人们喜欢的一种食材,就比如说包子,饺子,大饼,花卷,馒头等等,其实这些在北方都是非常常见的美食,那么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馒头。

要是说起馒头估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吧,馒头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都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而且有很多的人也都是非常的喜爱吃馒头的,就算是南方人也都是不例外的,刚做好之后的馒头吃上去都是又大又软的,虽然说馒头看上去都是非常的简单,但是馒头菜做起来也都是非常的有讲究的,其实现在有很多的人在家里做好之后的。馒头总是不够香软甚至还有一点硬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蒸馒头时,用热水还是用冷水?多数人都做错了,难怪馒头不香不软

我们先拿了一个碗,然后再往碗中倒入一些酵母,温水搅拌均匀之后再静置大概三分钟左右,然后我们再拿来一个盆子,倒入一些面粉,白糖,盐搅拌均匀之后,然后再把我们搅拌好的酵母水同样的倒入到徐州,然后再用筷子快速的搅拌均匀之后,我们再用温水分次倒入到盆子当中,但是每倒入一次水的时候都是一定要搅拌均匀,等到起劲儿,然后我们再用我们的双手去揉成面团。最后再盖上保鲜膜。

等到面团已经发酵成原来的两倍左右的时候,我们再把面团拿出来继续的揉搓,其实这样做也就是为了能够给面团排气,等到把面团揉到光滑有分量的时候,我们再把面条全部都揪成一个小小的面团之后,再把面团全部都改成一个小小的馒头。

然后我们再往锅中加入一些冷水之后,我们再把馒头都放入锅中用大火中,等到锅里的水开之后,我们再转成中小火蒸大概15分钟左右,等到中考之后我们再把馒头放在锅中焖大概5分钟,这样好吃又美味的大馒头就已经做好了,以上就是我今天给你们介绍的蒸馒头的一些小技巧,你们都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