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鲍鱼时,有的人买6头的,有的人买2头的,知道差距后,哑口无言

海鲜,想必有很多人都吃过,不是只有生蚝、龙虾算是海鲜,像是鱼类和虾类,都属于海鲜。而吃海鲜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增强人们的免疫能力,尤其是增加蛋白质。很多运动员,也会在比赛之前,用海鲜来增加自身的营养。

在众多海鲜中,鲍鱼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像是体质比较弱的人,在长期食用鲍鱼之后,也能够提高免疫力。可是鲍鱼的种类比较多,市场上能够看见的,也是大小个头不一的,如何挑选性价比高一点的鲍鱼,也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

一般买鲍鱼的时候,有的人买6头的,有的人买2头的,可是大家看见的鲍鱼都是一个样子的,也没见哪只上面多长出来个头。其实“头”字代表的就是个数,6头的是指一斤里面有6个鲍鱼,2头的是指一斤里面有2个鲍鱼。

听到这里,就不难猜到了,一斤里面装的个数越多,鲍鱼就越小,反过来看,一斤里面装2只鲍鱼的,就说明里面鲍鱼的个头比较大。除了大小上面有差别,最大的不同就是价格了,一般情况下,2头的价格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所以这两种鲍鱼之间的差距,可不单单是个头的问题,最大的差距是在价格上。头数越小的鲍鱼,价格往往就越高,所以这种差距是穷人和富人的差距,这样的原因让多少人哑口无言啊。看来吃鲍鱼,除了品尝味道以外,拼的还是钱的多少。

吃鲍鱼时,有的人能买得起头数多的鲍鱼,有的人能买得起头数少的鲍鱼,可见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当一个顶级吃货的。你吃过什么样的鲍鱼呢?你觉得什么样的鲍鱼才是最好吃的?

【文中图片引用自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