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软糖自己做,酸甜开胃,小朋友最爱

过年的时候,小孩子最爱的糖果当然是必备的。各式各样的糖果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平日里不能吃那么多的糖,但到了过年大人也不会刻意的管,就都放开了吃了。

放假了,自己在家做点糖果吃,就不用去买啦,更干净放心。这款百香果软糖就是为过年特意做的,加入了大量的百香果汁,入口满满的果香味,甜度也不高,去除了百香果的部分酸味,吃起来是酸酸甜甜的。

百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超纤维和蛋白质等上百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元素,而且口感跟香味都美到极致,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尤其小孩吃了更是非常有助于身体发育和生长。但是对孩子来说,直接吃百香果太酸了,吃不下去,但这个软糖是甜的,小朋友们都会喜欢。— ❶ —所需食材

百香果汁260g、麦芽糖125g、白糖70g。

柠檬汁5g、吉利丁片4片。— ❷ —做法步骤

百香果对半破开,挖出果肉,用网筛或者纱布过滤取果汁备用。另取一个小碗,柠檬汁挤在碗里。吉利丁片提前用冰水泡软。

取一半的百香果汁,倒入柠檬汁,加温到50--60度,放入吉利丁片充分搅拌,让吉利丁片完全融化。如果没有彻底融化,就隔温水加温至完全融化。但注意水温不能超过60度,否则会影响后期凝固。

另一半百香果汁倒入奶锅里,加入麦芽糖和白糖,小火慢慢熬,用温度计测量温度到达118度时,关火晾凉。凉至60度左右,倒入加了吉利丁片的百香果汁,充分搅拌均匀之后倒入模具,冷藏让其成形。

凝固成形后取出来(怕不好脱模可以冷冻1小时就好脱模了),把软糖放在通风的地方晾的稍微干一些,口感会更Q弹。也可以表面滚一层白糖,然后晾干,这样晾干些的糖更好吃哦。— ❸ —小贴士

加了吉利丁片的百香果汁一定要注意温度,不要过高,否则影响凝固,包括和熬的糖浆混合时也要注意温度,因为吉利丁片温度过高就会严重影响凝固效果。

如果不是为了美观有籽也没关系,剩余的籽不用扔,可以用来泡水喝VC多多。也可以用任意果汁替换着做,有不同的口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