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饭桌上不可缺了这道菜,简单搅拌就成,脆爽滑嫩,好吃!

凉拌莴笋是非常招人喜欢的菜肴,制作简单,爽口解腻,清肠利尿,莴笋凉拌最大化保持了莴笋的营养。

莴笋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莴笋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不同于一般蔬菜的是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能改善消化系统的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所以不管老人孩子都多多益善哦!

凉拌莴笋

用料:莴苣 一个、姜一片、蒜4瓣、红线椒3根、盐 半勺、醋 一勺、花椒油适量。

做法:

1、把莴笋去皮,姜、蒜、红线椒准备好备用。

2、莴笋切细丝,在清水中浸泡一会。

3、辣椒切环、蒜瓣拍扁剁碎,姜切末。

4、莴笋丝装碗,用盐腌制3分钟,去盐水。

5、所有食材放入莴笋丝中。

6、倒入白醋。

7、倒入花椒油。

8、搅拌均匀即可。

9、快手菜,容易做哦!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