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鲫鱼煮汤时可别忽略这步 不然汤不白又腥又柴

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天气里面,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身体格外的暖和,都会选择在家里炖汤。南方肯定是离不了汤汤水水的,北方到了冬天的时候,自然也是会有很多人家都喜欢煲汤。经常煲的汤应该就是鲫鱼汤啦,因为这种汤不仅非常的香浓,同时又可以缓解冬天的干燥。

一碗好的鲫鱼汤是非常的白的,而且一点腥味也没有,但是大多数的人家,是不可能炖出这样的鱼汤的。很多时候鱼汤都特别的腥,之所以变成这个样子,就是因为大家在炖汤的时候,少了一个步骤。这个步骤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关乎到鱼汤的颜色。这一步就是提前煎一下鱼,煎过的鱼在炖的时候,不仅不会散而且汤还会非常的鲜美。现在就来教大家一下炖鲫鱼汤的步骤吧,这样到了过年的时候大家也可以露一手。

首先,我们必须要买一条非常新鲜的鲫鱼。因为现在已经快要到过年了,集市上卖的东西就比较多了,大家完全可以买得到一条非常新鲜的鲫鱼。鲫鱼只有将所有的血水全部都处理干净之后才能腌,放上姜丝、料酒大约待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啦。用“鲫鱼”煮汤时,我们就去要来煎鱼。起过烧油,中火均匀地洒落两小勺白糖之后,再放入鲫鱼将两面炸至金黄。

在煎鱼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将白糖均匀的撒在鱼肉上面,同时还必须要用筷子偶尔拨动鱼身。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因为,煎鱼的时候很多人都掌握不好火候,容易造成破粘锅的情况。接着要做的就是往锅中加入足量的冷水。在炖汤的时候,有很多人都特别的喜欢加温水或者是热水,这是非常错误的一种做法。在炖鲫鱼汤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加入足量的冷水,只有这样我们炖出来的汤才会特别的鲜浓,可别忽略这“1步”,不然汤不白,又腥又柴。

加入冷水之后放入姜片和葱段,在道路少许的料酒,大火将汤煮开之后再转小火慢炖。在炖煮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进行调味。之后看到鱼快要炖好的时候再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享用啦。这就是炖鲫鱼汤的完整步骤了,大家是不是觉得特别的简单呢?其实做饭真的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情,只有我们掌握了真正的技巧之后才可以真正的把饭做好!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携所爱之人,赴一场美食之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