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就是这样吃出来的?这3种食物 别再碰了

肝硬化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因为肝硬化的下一步就是肝癌,对生命都有危害。

肝硬化在前期时,比较难发现,很多人都是到了中晚期才被确诊,但是可能很多人都是不知道,肝硬化可能是被你“吃”出来了!

医生苦劝:这3种食物别再碰了,肝硬化就是吃这些东西来的

1、腐烂的生姜

生姜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腐烂的生姜绝对不能吃。有些人为了节俭,尤其是老人,把生姜腐烂的部分切掉,好的那部分继续吃,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不对的,即便切掉了烂掉的部分,生姜可能还有很多有害物质,会损伤肝脏,千万不能吃。

2、变质的坚果

变质的坚果中,可能有黄曲霉菌,会产生一种代谢产物黄曲霉毒素,其毒性是砒霜的68倍。

黄曲霉菌的代谢产物中,毒性最大的是黄曲霉毒素B1,其半数致死量仅为0.36毫克/公斤体重,会损伤肝脏,促使肝细胞坏死,诱发肝炎、肝硬化、肝坏死。

3、黑斑病的红薯

正常“健康”的红薯,口感很好,热量也低,是人们爱吃的食物之一,富含膳食纤维,能增加饱腹感。

有些人为了节俭,出现黑斑的红薯不舍得丢掉,加工吃掉。但这种红薯,味苦,不仅口感不好,还含有莨菪素,一种有毒物质。若吃太多,可能会让“肝硬化”找上门。所以,黑斑病的红薯,最好丢掉。

所谓“预防大于治疗”,积极的预防才是杜绝肝硬化最好的方法,尤其是那些肝硬化的高危人群,如肝炎、酒精肝患者,更应该积极调理,预防肝硬化。

养护肝脏,预防肝硬化方面,推荐一个有效的方法。

自制硒麦芽五味子粉,每天坚持冲开水饮用,养护肝脏,预防肝硬化。

硒麦芽五味子粉制法:将硒麦芽和五味子分别炒熟后放凉,然后磨成粉末,即可直接冲开水饮用,需每天坚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