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生姜买太多难保存,教你简单一招,生姜不干瘪不发芽,很实用

年底这几天家家户户都很忙碌,忙着家居大扫除,也忙着置办各种年货。说到置办年货,除了各种蔬菜瓜果肉类,一些油盐酱醋,生姜大葱八角等调味品也是少不了的。

过年期间由于烹饪的饭菜较多,所以生姜这一调味品也会准备不少。但是生姜若是买太多保存不当便会出现干瘪发芽的问题。其实不用担心,接下来教你简单一招,这样保存生姜简单实用,生姜个个都新鲜。

首先,我们准备一个盆子,取适量食盐到入盆中,接着加入40左右的温水,将买来的生姜放入盆中浸泡2分钟,然后将生姜上的灰尘泥土清洗干净。

用一块干净的抹布将清洗后的生姜上的水擦干放在一旁,之后我们需要准备一些保鲜膜。

用保鲜膜将每个生姜包裹严实,这样就可以有效隔绝空气,再将其放在家中的阴凉干燥处,这样处理后的生姜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而且不会出现干瘪发芽的问题,简单实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