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无论是白发还是脱发,养血补肾就选此汤!

【团队医学导师:知名养生专家、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杨教授说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岭南饮食之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饮食小知识

焯水

我们在烹调过程中,特别在煲汤时,经常用到“焯水”这一步骤,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焯水”。

焯水又叫出水,飞水,具体操作是将生的肉类放入锅中冷水,大火煮至水沸腾后,改用小火煮3分钟左右,这时可以看见水面有漂浮杂物;取出肉类,用清水洗净沥干备用。

焯水,其主要目的是去除肉中的血污杂质和减少肉腥味或特殊异味,使得汤水更加清澈,味道更加香浓,口感更加纯正。

今日推荐

首乌熟地炖排骨

材料:

猪排骨300克,何首乌(制)20克,熟地20克,红枣3个,陈皮1瓣,食盐适量。

做法:

(1)猪排骨斩件焯水,其余材料洗净。

(2)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温开水,隔水清炖1.5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专家点评:

何首乌味甘涩,性微温,归肝肾两经,具有补益精血、固肾乌须的功效。《本草纲目》载:“此物气温味苦涩,苦补肾,温补肝……不寒不燥,功在地黄、天门冬诸药之上。”熟地味甘,性微温,具有补血、滋阴、养肾的作用。红枣益气养血,相辅首乌熟地,强其效而美其味。陈皮增强脾胃运化功能,帮助消化吸收,调和熟地的滋腻之性。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无论是白发还是脱发,养血补肾可作为调养的方向之一,此汤值得一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