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感冒药”找到了,常用此物煮水,连喝三天,冬天不咳嗽!

“天然感冒药”找到了,常用此物煮水,连喝三天,冬天不咳嗽!

香菜,学名芫荽,属伞形目双子叶植物纲,是一种有特殊香气的植物。传统中医认为,香菜性温味甘,有助于开胃醒脾,能抑制大肠杆菌、白葡萄球菌的繁殖,还有抗氧化的作用。香菜味辛、性温,归脾经、肺经,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的作用,能达到醒脾和中的功效。以其中的香味来说,能通心脾、达四肢,以调不正之气,可见,香菜是极好食材。

其次,香菜根是一味纯天然的止咳感冒药,常用香菜煮水喝,坚持三天,具有止咳化痰,治疗小儿感冒发烧,抵抗流感病毒,加入几片生姜效果更高,让你咳嗽不咳,冬天不咳嗽。

另外,香菜根煮水可有用排毒,香菜含有丰厚的矿物质及维生素,少量食用,对身体有利。香莱辛温,有解毒,芳香健胃的效果,可解毒透疹、分散风寒,促进人体周身血液循环,能够用于协助治疗麻疹。小儿出疹痘,可取香菜制成香菜酒擦皮肤,或水煎香菜,趁热熏鼻,或蘸汤擦面及颈部,能够加快疹痘消除。

你们都学会了吗?

(以上的图片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