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怎能少了它?好吃到舔盘子的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可是一道闻名中外的特色传统菜,综艺节目『中餐厅』里面,张亮大厨就做了这一道菜品,老外吃的那是赞不绝口呀~这不马上年关了,你的年夜饭上可不能少了它哟~

食材:

鸡胸肉1块 ,黄瓜半根 ,胡萝卜半根, 炸过的花生米1勺, 豆瓣酱1勺, 干辣椒几个, 花椒几颗, 蒜,姜, 葱, 料酒1勺, 胡椒粉, 淀粉, 生抽1勺 白糖2勺 米醋2勺 油盐适量

做法:

1⃣鸡肉切小块,加料酒,胡椒粉,淀粉腌制几分钟。姜蒜切片,辣椒切段,黄瓜,胡萝卜切丁。淀粉加一勺水兑成水淀粉。

2⃣热锅放油,放入鸡胸肉翻炒变色盛出。

3⃣锅内留油,放入花椒、蒜片、葱段、干辣椒、豆瓣酱翻炒出香味。倒入鸡丁,黄瓜丁,胡萝卜丁继续翻炒。

4⃣加入酱汁(生抽、白砂糖、白醋以1:2:2调制)。继续加入炒花生米翻炒,再加水淀粉勾芡,出锅前撒盐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