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河边的大片“香肠”,如果你还无视,真是“暴殄天物”!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都过得非常的好,每天都能吃到各种各样的大鱼大肉,但是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他们每天想要吃上一块肉的话可以说就像过年似的,而且大部分老一辈的人基本上都是靠着各种各样的野菜树皮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光,所以其实我们在平常的时候也是要吃一些野餐来感受一下当时老一辈的人的窘困生活的,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农村河边的大片“香肠”,如果你还无视它,那可真是暴殄天物!

图中就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农村河边的大片的“香肠”,其实这种“香肠”就是很多农村老一辈口中所说的水蜡烛或者是香蒲。这种水蜡烛一般都长在农村河边的一些芦苇荡里面,而且非常的常见,不管是在农村的稻田里面或者是其他深空的地方,你都能见到这些是蜡烛的身影,尤其是政治是蜡烛,它们长得非常的高,即使你到了农村不想注意他们都不行的。

其实这种水蜡烛的外形像大片的香肠,可不是在和大家闹着玩的,因为如果你到了农村,远远的望去,他们真的就像草上长了一根根香肠似的,而且它们的颜色外形和大小就和我们平常吃到香肠的形状和颜色差不多。所以就是因为这样的水蜡烛在农村河边非常的多,而且基本上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所以很多农村人看见之后都直接忽视他了,但可能大家不知道这些红彤彤的果实,其实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如果你到现在还在无视他的话,那可真就是暴殄天物的,因为这种水蜡烛不管是在食用方面还是药用方面,性价比都非常的高。

那么如果是对于很多农村的人来说见惯不惯,而且直接忽视他的话,对于那些城里的人,他们肯定都非常清楚的,这些是蜡烛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掌中宝一样,可以说是他们最喜欢的一种草,并不会有人无缘无故的被人喜欢的,当然这些草也不例外,因为这些水蜡烛不仅有止血活血的功效,而且效果特别明显。

就比如你平常在家里面用当切菜或者切水果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指划破了,这个时候你就直接可以把这些新鲜的水蜡烛剁碎之后直接敷在外伤口处,血很快就会止住的,并且用水蜡烛止血,根本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你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那么在吃的方面,其实这个是蜡烛,也被很多人当作一种野菜来吃,吃起来就像那些非常嫩的竹笋一般脆脆甜甜的,甚至可以说比竹笋的味道还要新鲜呢。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